中職》犀牛19安5轟大屠殺 送獅吞6連敗

胡金龍雙響砲。(李天助/攝)義大犀牛16日首局即攻下7分大局,全場以包含5發全壘打在內的19安打,攻下破隊史單場最多得分紀錄18分,以18比4大勝統一獅,取得3連勝。獅隊苦吞6連敗,已是本季聯盟新高。轟出雙響砲的胡金龍獲選單場MVP。

犀牛團隊19支安打,包含5發全壘打,除胡金龍雙響砲外,張建銘、高國輝和黃智培各1轟。高國輝以14支穩坐全壘打王寶座。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獅隊全場動用5名投手,都有失分,其中先發投手王鏡銘1個人次都沒解決就被換下場。

王鏡銘面對7個打者都沒能讓打者出局,失6分有4分是自責分,吞下敗投,而蔡明晉先發5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4分,其中1分為自責分,拿下勝投,本季戰績3勝1敗。

一局上半,義大先發投手蔡明晉在順利取得兩個出局後,先是潘武雄打擊時因守備失誤上壘,之後以四壞保送了高國慶,再被買嘉而

同局下半,犀牛旋即展開反攻,首三棒胡金龍,張建銘及高國輝全部安打形成滿壘後,林益全擊至游擊區域的一個滾地球,獅隊黃恩賜形成傳球失誤,義大先取得2分追近比數,之後王鏡銘再接連投出兩次保送,犀牛擠回追平分後,靠2支安打及對手失誤再添4分,此局結束反倒以3:7領先。

犀牛攻擊引信遭點燃後,一發不可收拾,全場共擊出五發全壘打,(包含隊長胡金龍雙響砲,火哥張建銘本季第5轟,高國輝第14轟及黃智培的生涯首轟),僅五、七兩局無得分,最終以18:4取的三連勝。

明日兩隊將進行系列戰最終場,由客隊廖文揚挑戰目前聯盟勝投王羅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