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拳王播求親自指導 研習營學員不凡體驗

拳王播求親自指導研習營學員各種泰拳動作。(中華泰拳協會提供)最近在格鬥界詢問度最高,鋒頭最健的人無疑是5月2日在「拳威2015世界泰拳爭霸賽」奪得冠軍拳王頭銜的播求Buakaw Banchamek,在這場比賽中,播求以犀利的膝法、靈活有力的掃腿和完美的防守贏得比賽,再為自己的戰績增添一勝。

「太炫了!」這是參加中華民國泰拳體育運動協會16日舉辦泰拳研習營的學員湯智翔先生的感覺,他表示,從以前就是泰拳的愛好者,也是拳王播求的「鐵粉」,沒想到居然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心目中的偶像,而且偶像還親自授課,這是他從來沒想過的事。雖然研習營只有短短3小時,但是可以從拳王播求示範的各種動作中學到更進一步的技巧,這是在其他地方所學不到的經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一位參加研習營的蔡佳玲之前沒學過泰拳,只有看過健身房拳擊有氧的DVD,她表示「以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心態來研習營看看什麼是拳王,因為在她的印象中,拳王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沒想到拳王播竟然如此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在沒打拳的時候,像是一個鄰家大男孩,是那麼的親切謙和同時帶著孩子氣般的孩子王,但是一但打泰拳的時候,又變成了出拳掃腿虎虎生風的拳王了。本來想像中泰拳是很暴力、危險的,直到參加了研習營,才發現練習泰拳並不像想像那樣,都是按部就班的來,而且都有專業的教練指導,保證絕對安全。

拳王播求在研習營中向學員表示,「泰拳,亦稱八臂拳,是泰國的傳統搏擊技術,特點是可以在極短的距離下,利用肘、膝、拳、腿進行攻擊,是一種非常注重實用性和殺傷力的武術。泰拳也被稱為「八肢的科學」,因為其使用了雙拳、雙腳、雙肘、雙膝這八點來進行攻擊,還要去預判對手回擊的招式,並想好抵擋的招式,在找空檔回擊,這是與只用雙手出拳的拳擊(BOXING)最大的不同。」

在第一梯次研習營中,拳王播求也不藏私的指導學員,示範了很多動作,像是他如同蝴蝶般上下飛舞的掃腿技、犀利的正蹬、毒蛇吐信般的拳法、靈活有力的膝法等等以及搭配他像是變魔術一般多變的招式,招招都是在演繹泰拳的精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