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蒙到壓哨球 皮爾斯:我是衝著絕殺投的!

巫師憑藉皮爾斯(Paul Pierce)的0.8秒絕殺,2:1領先老鷹。

最後時刻盯防皮爾斯的老鷹後衛施羅德(Dennis Schroder)不買帳,認為皮爾斯這一球是幸運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7歲的皮爾斯聽到反擊說:「好吧,我猜施羅德會這麼說,他還是太年輕了。過去17年他都沒有機會看這樣的球。」

ESPN記者賽後問這個球是否是要打板進的,皮爾斯回答:「我是衝著絕殺投的,通常我喜歡這種最後時刻的投籃,終結比賽。」

這是皮爾斯職業生涯第二次在季後賽完成絕殺,他談到絕殺的訣竅,「算好時間,我得確保我投完了不給對手有反擊時間。我已經經歷過太多這樣的陣仗了。」

皮爾斯13分7個籃板,成為球隊贏球的功臣。  

巫師在比賽剩10分鐘時領先21分,但差點葬送比賽。比爾(Bradley Beal)表示:「我們大意了,我們當時覺得比賽已經結束了。」

還好皮爾斯最後時刻給老鷹沉痛一擊,波特(Otto Porter)說,「很幸運球隊裡還有他,我們下一場得努力不讓他這麼累。」

「這就是他所做的,」老鷹遞補後衛巴茲莫爾(Kent Bazemore)不吝讚揚皮爾斯的絕殺,「他是未來的名人堂球員,他過去就這麼做過,他的名言就是『這是為什麼我來這裡』,他已展示出來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