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泰國拳王Buakaw在5月5日來臺交流

被日本媒體稱為史上最強之男的世界泰拳拳王:播求(Buakaw Banchamek),應中華民國泰拳運動協會邀請, 5月15日首度來臺交流推廣泰拳, 16、17日於大同運動中心泰拳研習營親自授課。

中華民國泰拳體育運動協會表示,拳王播求Buakaw擁有彪炳的泰拳戰績(420戰,370勝,125次KO對方,45負,5平),而播求的職業戰績更是厲害(187勝,47次KO對方,20負,12平)。除了奪得了多項泰拳比賽的冠軍,更是WMC世界泰拳冠軍及2屆K-1站立式格鬥世界冠軍,他除了是泰拳迷可望而不可及的偶像外,也被日本媒體稱為史上最強之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泰拳有長遠的演進歷史,在經歷數百年以來,泰國民族他們在抵禦外族侵略的戰鬥中,經由近身搏鬥,逐漸形成了泰國民族特有的拳術,他們運用身體四肢的拳、肘、膝、腳共8個部位,作爲近身的武器進行格鬥較技,因此,泰國民族也因而有「八臂民族」的美譽。

中華泰拳協會副理事長蔡伯璽表示,泰拳比傳統的拳擊更具有挑戰性,他多年前接觸到這個運動時,就被泰拳獨特的魅力深深吸引住了,因為泰拳中最具有挑戰性的就是在比賽對打時需要腦、手、腳三方並用,在比賽時不僅僅只是表面上動手、出腳而已,是要運用大腦預判對手的下一步動作,用假動作欺敵、進而出拳制敵,最後才能達到出奇制勝。蔡伯璽指出,現代人壓力過大,泰拳是最好的舒壓方式,大家可以經由在練習泰拳運動時,利用出拳動腳來釋放在工作上累積的壓力。

為了推廣泰拳運動,蔡伯璽曾多次赴泰國拜訪播求取經,經過誠懇的溝通後,播求答應來臺,5月15日下午2時30分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記者會, 16、17日於大同運動中心舉辦泰拳研習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