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2015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6月21日舉行

4以往參賽者泛舟開心合影。(主辦單位提供)104年度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夏至235」主要系列活動之一,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主辦的「舟遊東海岸、泛肆輕鬆玩-2015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將於6月21日在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盛大舉辦。

30日下午多位國內外鐵人好手齊聚在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共同宣布這個全國最特別的鐵人三項活動正式「啟航」,即日起開放各界報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本賽事已邁入第六屆,加上結合全台唯一的秀姑巒溪泛舟,於國際鐵人三項好手間已具有一定知名度,據統計目前已有計5國,約20餘名的國際鐵人好手表示將報名參加本次賽事,今日正式「啟航」後,相信會有更多國內外好手前來參與,相信藉由本賽事的舉辦,將有更多國際朋友認識台灣東海岸的美。

松山運動中心副執行長「鐵香蕉」羅威士全家福、台北捷兔創辦人何萬豊教練和日前獲得「2015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冠軍的Bastiaan Bruell與「美國路跑甜心」Erica Reinhold,也在現場大方分享訓練方式、三鐵趣事和東海岸運動旅遊經驗,Bastiaan Bruell認為台灣有豐富的山海景色,訓練非常的幸運與方便。對於東海岸印象最深刻的是長濱鄉所經的忠勇自行車道,有著不輸給池上伯朗大道的梯田景色,是自己的私房景點之一。

Erica Reinhold則透露自己第一年來到台灣就曾騎車環遊東海岸,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當地人的熱情,令她印象深刻。羅威士表示鐵人三項賽事不只是對自己的挑戰,更可以融入生活中訓練,讓運動不只是運動,這是鐵人三項非常吸引他的魅力所在,而本賽事可同時飽覽秀姑巒溪與東海岸美景,泛舟項目也可在短短的時間內迅速與隊友培養默契,既刺激又獨特,與其他國際賽事相比絕不遜色,非常期待可以有個最深度、最與眾不同的鐵人三項競賽,也邀請全國喜愛運動觀光的民眾一起「泛」肆遊玩、輕鬆參賽。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24日止,報名網址 : http://www.eventpal.com.tw/xgl-triathlon.html。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