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豪賭朗度失敗 小牛連兩年首輪止步

小牛1:4慘遭火箭淘汰,慘澹地結束2014-15賽季。

這個結局,也宣告小牛賽季中期豪賭朗度(Rajon Rondo)的運作徹底失敗。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交易朗度之前,小牛戰績為19勝8負,即便不是奪冠大熱門球隊,也肯定是西區前四的強有力競爭者。小牛付出不菲的代價讓朗度加入,用了大半個賽季,而且效果還遠遠不如預期。他與艾利斯(Monta Ellis)不相容,和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個性不和,問題一一暴露出來。這一場豪賭,小牛輸得很徹底。

小牛殘兵敗陣,無法與火箭抗衡。卡萊爾說:「這是個艱難的系列賽,到最後他們的體能比我們更好,勝利是他們應得的。但我們被淘汰了,這總是令人失望的。」

小牛沒有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沒有傑弗森(Richard Jefferson),傷病始終侵蝕著他們,卡萊爾也很無奈,「傷病是一部分原因,球隊的健康真的很成問題。」

德國戰車征戰17年,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繼續掙扎,第5戰23投8中,上半場一度9中1,得到22分,「我感覺每一次我們有機會追上比分,但每一次我們都沒有把握住。」

6月份將滿37歲的諾維茨基老了,他對火箭的系列賽平均21.2分,投籃命中率45.2%,並且在關鍵時刻失去以往的決勝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