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羽球》能仁雪恥3比1克雄中 奪失去一年的高男團王座

能仁家商報去年之仇,奪回失去一年的高男團冠軍(黃秀仁/攝)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羽球團體賽經三天激烈競逐,國、高男、女子組冠軍於28日全部產生,能仁家商以3比1擊退高雄中學,除報去年決賽輸球之仇外,也奪回失去一年的高男團王座;北市大同高、國女團分以3比0、3比1取勝高市新莊、北市西湖,連續兩年獲2金1銀為團體賽最大贏家;北市中山以3比2力克北市大同,睽違7年之久再登國男團王座。

同為2勝的能仁家商、高雄中學連續2年在冠軍戰對決,為怕夜長夢多,能仁把「領頭羊」首點重任交給張恩嘉,以21:13、15:21、22:20力克劉韋奇,這1勝帶動全隊士氣,次點梁華竣雖以16:21、11:21不敵呂家弘,隨後兩點雙打楊明哲/柏禮維、李佳翰/吳沅錚分以21:19、21:8及21:13、21:11擊敗廖俊傑/徐毓傑、賴柏宇/陳宥達,能仁以3比1勝出稱王,第2~4名高雄中學、西苑高中、基隆高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扮演「領頭羊」角色的張恩嘉,頂住首點單打壓力順利搶勝(黃秀仁/攝) 總教練李謀周說:「去年不論全中運、高中盃都與雄中打滿5點吞敗,這次不想讓舊事重演,特別把最佳單打張恩嘉排在首點,只要衝過基本上就勝券在握,果然張恩嘉有發揮帶領球隊的效果,一舉奪回高男團冠軍。」賽後隨即理個大平頭的教練陳中仁開心表示,我願賭服輸,球員奪冠也一了心願,下個月開打的全大運,將可看到我以新造型參賽。

扮演開路先鋒的張恩嘉強調,去年全中運就是在第五點輸給劉韋奇,這次聽從教練安排,希望我可以衝擊第一點,好分擔後面隊友的壓力,第三局19:20落後,並讓對手率先搶到決勝分,當下腦海中思緒萬千,什麼怪想法都全部跑出來,幸賴不予理會,整個放空後連搶3分逆轉局勢,很興奮也很激動能一雪前恥,並從雄中手中搶下關鍵的一點單打勝利。

隊長楊明哲強調,看到首點拿下來,且以1比1平手時登場,我們這組雙打其實壓力更大,因為去年就是3點單打全輸,所以第3點雙打相對重要,還好頂過開局的緊繃,能成功復仇且順利摘金,內心只有開心,感謝所有隊友的努力。另1雙打吳沅錚認為,去年一整年都被雄中壓著打,其實全隊真的很悶,這次資格賽不敵西苑,讓我們更加警惕,也練的更勤,獲勝剎那壓力全部釋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