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小將潘彥昕展火力 助台北1球險勝花蓮

潘彥昕(左)率先為台北SCSC攻進1球。(魏立信/攝)台北SCSC隊25日對上擁有多位國腳的花蓮台開,靠著潘彥昕與丁旗各貢獻1球,終場2比1拿下木蘭足球聯賽的首勝。

台北SCSC今年雖然失去陣中主力余秀菁以及中場大腦詹筆涵,但補進的潘彥昕、林雅涵等年輕球員,而且台北陣容又是以剛拿下大專盃冠軍的師大為班底,實力相當堅強。首戰面對台中藍鯨,展現韌性,將比賽逼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面對上季冠軍花蓮台開也毫不怯場,雙方開賽都沒有太多的進攻機會,直到第35分鐘,台北潘彥昕甩掉防守者,接獲隊友傳球起腳破門,幫助台北上半場以1球領先。

下半場花蓮終於展開攻勢,第61分鐘林小雲將比數扳平;10分鐘後,丁旗看準時機,禁區外起腳吊球,直接從門將林沛山頭上越過入網,台北以2比1獲勝。

潘彥昕賽後表示,踢進的那球有觀察防守者,因為跑到她的內側,她馬上加速甩開,並一邊觀察球門空檔,射門入網。

擊敗國腳前輩雲集的花蓮,潘彥昕說:「教練開賽就跟我們說不要緊張,放開去打,而且因為從大專盃開始,一直都有持續練習,狀況都一直維持在高檔。」她也指出,目前隊友間的溝通還是不夠,防守常會漏人,這是球隊未來需要加強的地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