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雄中陳紀廷、中山游婕亞青U17國手選拔男、女單摘冠

「2015年亞洲青少年U17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各組冠軍13日陸續產生,高雄中學陳紀廷一雪國三吞2連敗之仇,以8:21、21:18、21:7演出逆轉戲碼,擊敗奪冠呼聲頗高的能仁家商李佳豪,在U17男單稱王。

高雄中學陳紀廷勇奪U17男單冠軍(黃秀仁/攝) 從國小至今始終都是較勁對手的陳紀廷、李佳豪,兩人各擅勝場,國三青少年盃、全中運,都由李佳豪拿下勝利,陳紀廷說:「我知道第一局可能守不住對方攻勢,所以心裡早已做好打滿三局的打算,以時間去換取空間。」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既定戰術果然奏效,贏得許久未嚐的冠軍滋味,且一舉取得U17國手資格,陳紀廷強調,總算討回顏面,不過他也談到,其實這次賽前並沒想那麼多,只要求自己一場一場好好打,能夠獲冠又當上國手,令人非常開心。

擺脫去年全國國中盃女單冠軍戰(場地同在東南國中體育館)緊張吞敗陰霾,北市中山游婕在U17女單展現萬夫莫敵氣勢,一路殺退對手,最終更以21:15、21:13打敗高市新莊邱品蒨,不僅贏得首座全國冠軍且第一次入選國手。

U17女單冠軍-北市中山游婕(黃秀仁/攝)賽後游婕表示,上次封后戰真的是因為「近鄉情怯」,緊張到不知該如何把球打好,但初聞首次舉辦亞青U17、U15國手選拔賽,就很期待自己能有所表現,4場打下來心態都放的很開,整體發揮算是不錯。

曾去馬來西亞、泰國參加U19比賽(2次都16強止步)的游婕,這次取得U17國手正取公費資格,她期待屆時能好好發揮,突破以往成績,且透過參加國際比賽,與其他國家選手對陣,除了增加臨場經驗外,也可藉機增長見聞。

U17雙打選拔競逐激烈,高市三民張昊曌/余羽以21:14、21:17取勝新豐高中黃大維/劉昱忻;新豐高中羅珮慈/張育瑄以21:18、21:14擊敗東南國中張彥葶/洪恩慈,張余配、羅張配分別在男、女雙打稱王封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