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L》熱身賽開打 企聯十隊齊聚雲林北港小試身手

莊明叡(圖左)TVL元年代表津津隊出賽 是生涯已參與過9支球隊的元老級球星 本季將代表台中連莊隊出賽。(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2015TVL(Top Volleyball League)企業男女甲級排球聯賽將在4月25、26日 於台北體育館正式引爆,今日TVL十支隊伍齊聚雲林北港進行季前熱身賽,排球協會章金榮秘書長特地帶領全體賽事工作人員、裁判、各隊教練及球員們至朝天宮團拜祈福,希望今年TVL賽事場場順利。

章金榮秘書長表示:「距離比賽開始還有大約20天的時間,TVL的工作人員及球員們都努力備戰,希望可以讓更多球迷關注我們的賽事,進場支持TVL。」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TVL熱身賽將進行2日賽程,首先登場的是男子組賽程,各隊主力戰將把握機會輪番上陣,除了熱身之外也適應比賽新規則,男子組競賽成果:台中連莊 2:0 conti;MIZUNO 0:2 國訓中心;台中連莊 1:1 台電、國訓中心 0:2 中堃獵鷹、MIZUNO 2:0 conti;4/25-26開幕戰首週最受關注的洋將對決-台中連莊 vs 中堃獵鷹,今日提前對決,中堃獵鷹以2:0擊敗台中連莊,巧合的是雙方皆未派洋將出賽,球隊教練表示,要把洋將第一場正式對決留到開幕戰當天,讓現場球迷看到最精彩的「高空對決」。

本季加入TVL賽事的台中連莊男排及中堃飛鷹女排,今日皆首度與TVL隊伍正面對決,男子組台中連莊去年8月成立,陣中以台中豐原高商校友為班底,領隊連華榮說:「去年參加國內五大盃賽成績亮眼,上半季的目標是第二名,下半季與洋將磨合後目標就是冠軍;開幕戰將製作大型加油道具送給進場支持的球迷,除了應援還可以集點換大獎。」

女子組的中堃飛鷹隊是由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為班底,上週在大專聯賽決賽才以一局之差敗給台灣師大(TVL中國人纖隊),執行教練「小牛」鄧衍敏說:「會把握這個機會帶領球隊,今年剛加入不求名次,只希望帶給三隊更多的「剌激」。中堃飛鷹女排尚未引進洋將,但已有旅外選手畢雯媛加入成為即戰力,畢雯媛說:「曾跟日本職排岡山海鷗隊一起訓練,台日打球環境不同,但覺得台灣選手對排球的熱情程度比較高。」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與國際接軌,排球協會TVL全新賽季將採用FIVB公佈的新規則,最重要的是觸網規則將再次調整,擊球時只要觸及兩側標誌竿內的網子(含帆布帶及黑網)都算犯規;排球協會舉辦的LOGO徵選活動將於賽前記者會正式公佈,今年也首度開發TVL專屬的紀念商品;此外中堃窯業隊分別正式改名為中堃獵鷹男子排球隊及中堃飛鷹女子排球隊;台電男排的「戰神」王明俊改名王明浚、鄭儒謙也改從母姓戴儒謙;新規則、新LOGO、新名稱,一連串的新氣象,排球協會希望藉此創造TVL排球新熱潮。

2015年TVL賽事主題是GO UP向上衝剌,為提供球迷更好的賽事,排球協會努力打造TVL成為更高的競賽等級,今年度將分別於男、女子組增設年度的TVL得分王獎項,台電隊得分能力出色的「戰神」王明浚被視為TVL得分王熱門人選,王明浚說:「得分王的榮耀人人都想要,但我更想親眼看看歐美洋將的實力;今年想要再創下一些特別的記錄,除了球隊接續上個球季連勝之旅,更希望創造更多球迷進場觀賽,對我來說,觀眾越多我會越興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