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奪第50座冠軍 開放年代第12人

球王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奪下2015年印地安泉大師賽冠軍,職業生涯第50冠到手,成為開放年代以來第12名達50冠的球員,更超越恩師貝克爾(Boris Becker) 49冠的紀錄。

這是喬帥職業生涯中第21座大師賽冠軍,包括4座印第安泉、4座邁阿密、1座蒙地卡羅、3座羅馬、1座馬德里、3座羅杰斯盃、2座上海、3座巴黎大師賽冠軍。喬帥僅差辛辛那提大師賽就能達成大師賽全滿貫的里程碑。以喬帥當今網壇霸主的實力,最快今年賽季就能超越費德勒的23座(R.Federer)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帥表示會在邁阿密和恩師貝克爾共進晚餐慶祝,「我超過他49個冠軍的成績。這是一個里程碑,我從不認為任何事情是與生俱來的,我知道我需要自己去贏得今天的成績,我感激球場上的每一刻。」

作為當今網壇霸主、職業生涯的巔峰,喬帥仍自勉,「我會盡最大努力去爭取大賽的冠軍。我知道自己的職業生涯不可能永遠處在高峰,但是我會每天努力讓狀態保持更久。我會繼續和自己的團隊做好工作,保持自己的動力,找到激勵自己維持高水平的方法。因為我不只是為我自己打球,我為我的家庭、朋友、國家、全世界支持我的人而戰,現在的成就都不是幾週工作的結果,那是很多年的訓練和付出,這也是我唯一保持狀態的方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