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猿象開幕戰首度對決 蘭斯佛VS. 鄭凱文

開幕戰賽前記者會。(中職宣推提供)經過12場官辦熱身賽的暖身後,中華職棒例行賽將於明日(21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正式開打,由2014年冠軍隊伍Lamigo桃猿擔任主場,對戰作客的中信兄弟。中信兄弟去年在台灣大賽錯失奪下冠軍的機會,今年重起爐灶,勢必會想在開幕戰中討回顏面;而享有「全猿主場」優勢的Lamigo桃猿,也將挾著全場猿迷的應援力量,全力搶下今年球季的首勝。

今年是中信兄弟隊史(含前身兄弟象隊)第12次參與聯盟開幕戰,目前累積戰績8勝3敗,且保持三連勝記錄(2010-2012),為聯盟唯一。而中信兄弟今年開幕戰推出本土投手鄭凱文擔任先發,從往年球隊派出本土先發投手5勝1敗的成績來看,勝率頗高。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Lamigo桃猿隊則是第4次參與開幕戰,前3次交戰對手都是統一7-ELEVEn獅,成績2勝1敗。Lamigo桃猿過去在開幕戰都推派洋投先發,今年開幕戰Lamigo派出蘭斯佛擔任先發投手,維持「開幕洋投」的特色。

中信兄弟去年在季中補強投打陣容,並在下半球季異軍突起,好投強攻打進台灣大賽,雖然與冠軍盃失之交臂,今年捲土重來,啟用雙洋砲策略,朝向「攻擊野球」發展。另外今年球團也重新設計隊徽,在新球季中以「猛象」和球迷見面,並推出新商品、新球衣,打造一股新氣象。

接任隊長的林威助,去年因傷缺席大半個球季,在今年官辦熱身賽出賽5場,15打數敲出5支安打,打擊率3成33,球隊期待傷後復出的他重振雄風。而原本擔任中繼投手的謝榮豪今年轉任先發,在熱身賽中表現穩定,防禦率3.60,面對25打席僅被敲出8支安打,成功扮演好教練賦予的角色。

奪下2014總冠軍的Lamigo桃猿,今年以「JUMP!桃園」的新口號要讓Lamigo持續「JUMP」、戰績長紅。上周的球迷大會,誓言要一一突破阻礙的隊長黃浩然,身為隊中最資深的捕手,必須扛下場上軍師重任、帶領球隊作戰。許銘傑的經驗老道加上作戰的配合度高,對Lamigo教練團的調度助益良多。

Lamigo桃猿和中信兄弟再將去年冠軍賽的戰火繼續蔓延。究竟是挾帶「全猿主場」氣焰的Lamigo桃猿會拿下中華職棒26年第一勝,或是重整旗鼓的中信兄弟搶下第一勝?即將在中華職棒26年開幕戰見分曉。

中華職棒26年開幕戰雙方攻守名單

中信兄弟

Lamigo Monkeys

棒次

守位

姓名

背號

棒次

守位

姓名

背號

1

6

佩 卓

2

1

8

詹智堯

8

2

9

張正偉

6

2

5

林智平

79

3

7

林威助

24

3

6

林智勝

31

4

3

彭政閔

23

4

DH

林泓育

11

5

4

耐 克

5

5

4

郭嚴文

21

6

5

許基宏

74

6

7

陳冠任

55

7

DH

周思齊

16

7

3

陳俊秀

29

8

8

張志豪

7

8

9

藍寅倫

88

9

2

陳家駒

92

9

2

黃浩然

27

P

鄭凱文

19

P

蘭斯佛

15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