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女一級》台師大克北市大天母 獲兩階段第一及跨季54勝

兩支不敗之師台灣師大、台北市大(天母)20日在「103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女一級次輪」正面交鋒,挑戰五連后的台師大發揮戰力,以25:15、25:19、25:21擊退北市大天母,不僅本季11戰全勝,跨季連勝場數也來到第54勝,朝衛冕之路續邁進。北市大天母首嚐敗績,10連勝為之中斷。

這場儼然去年冠軍戰戲碼重演,台師大助理教練廖琬如表示,可看出對方想要扳倒我們的強烈企圖,與上季陣容相比,北市大天母實力有明顯提升,是可敬對手。此役球員打出較學校練習時更好狀況,尤其中間手展現積極態度,是順利取勝關鍵,距離四強賽還有一週時間,回去會針對缺失改善,以利奪冠大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吞下今年首敗的北市大天母教練鄧衍敏坦言,對手真的太強,況且她們主將陳菀婷還未上場,我們已拚盡全力,首局非受迫性失誤過多,打來更是辛苦,第三局處落後劣勢,曾一度追成19:19,惜未能掌握契機。鄧衍敏也說:「讓球員體驗這種強度是件好事,回去加強且進行心理建設,決賽再來一較高下。」

自100學年度晉升一級行列的中山大學20日以25:11、25:20、25:17打敗東華大學,以9勝2負位列第三,連續三年打進四強,準決賽首遇北市大天母,戲碼與上季相同。中山教練盧桂蘭強調,北市大天母較去年實力增強不少,防守不僅變好且速度也快,如何闖過這關直指冠軍戰,未來一週會好好思考。

台北商大打完前9場以4勝5負,猶不在爭搶四強的熱門名單中,但全隊將士用命,最後2役拉出尾盤行情,20日以25:17、25:20、25:20擊敗台灣體大,打出2連勝,戰績上衝6勝5負,並靠屏大以3比0打敗原本最有機會的成大,在自助人助下,北商大意外成為四強賽黑馬,打破隊史最佳第五的舊記錄。

北商大教練鄭世賢難掩興奮之情的說:「當初目標就是打進四強,第一階段3勝2負,第二輪一開始就苦吞3連敗,後來僅希望保級就好,沒想到球員不放棄,打出令人滿意結果。」鄭世賢強調,球隊首次體驗準決賽,先不做任何設定,還有一週時間,將針對隊形調整、心理建設去加強,期以呈現最佳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