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PGA傳承賽》劉依貞經延長賽擊敗謝瑀玲奪冠

劉依貞在第一洞延長賽推桿進洞獲勝振臂慶賀。(大會提供)2015三商美邦人壽TLPGA傳承賽,今天(19日)在東華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激烈的決賽,82年次職業選手劉依貞與謝瑀玲兩回合總桿同桿,經過一洞延長賽,劉依貞以六呎「小鳥推桿」擊敗謝瑀玲,贏得冠軍獎杯及獎金台幣7萬1千元,謝瑀玲居亞得獎金4.5萬元。

另外,因膝蓋受傷休兵復健一年未打比賽的張京運,在她復出的第一場比賽,今天在長150碼的第三洞,以七鐵打出「一桿進洞」,這是她在正式比賽中第一次打出「一桿進洞」,獲得東華球場提供的獎金一萬元及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中興提供的獎金一萬兩千元。她今天打出72桿,以兩回合總桿146桿,並列第十一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孟竺打出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獲得第三名;黃賢雯交卡73桿,以桿141桿名列第四。邱齡緹以143桿獲第五名。

奪冠的82年次職業選手劉依貞今天仍然以推桿建功,十八洞29推,雖然前九洞未發揮,鐵桿也打得不夠靠近洞,全都打「帕」;不過後九洞抓下三隻小鳥,第十二洞六呎「小鳥推桿」,第十四洞又以十八呎長推抓鳥,先以低於標準桿五桿追平黃賢雯,再在第十五洞又以九呎推桿射鳥成功,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超前領先,最後打出69桿,與打出68桿的謝瑀玲同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兩人須進行延長賽。

延長賽在標準桿四桿的第十八洞進行,兩人開球都在球道上,謝瑀玲第二桿打輕了一些,落在果嶺前長草未能跳上果嶺,第三桿才切上果嶺,距洞約三呎;而劉依貞第二桿自114碼外打上果嶺,落在旗桿後面六呎,最後一推進洞,成功射鳥獲勝。

已有半年多未贏冠軍的劉依貞上一個冠軍是去年五月底的建大輪胎女子賽,這半年來的表現不穩定,成績常大起大落,她說:「但是很高興在這場比賽打出自己應有水準,」劉依貞今年的目標是五冠,去年為三冠。

業餘女A組陳萱以143桿獲得冠軍;業餘女B組以張雅淳148桿奪冠;業餘男B組蔡程洋以143桿拿下第一。

今天原領先一桿的黃賢雯「自己打壞了」,交出73桿,原落後一桿出發的陳孟竺也說「盡力了」交出71桿,均未能保持戰果;前九洞結束,黃賢雯丶陳孟竺與謝瑀玲各交出36桿、35桿、34桿,三人總桿都是暫時低於標準桿四桿同桿,而82年次劉依貞36 桿,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緊追,後九洞戰況丕變,劉依貞抓下三鳥,33桿,謝瑀玲抓二鳥,34桿,兩人最後總桿同桿。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後,每一位參賽的TLPGA職業選手均負責教授同組的業餘青少年選手各項球技指導、比賽缺失或比賽心理等方面的經驗傳承,使所有參賽的業餘青少年球員受益良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