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林韋翰獲選年度進步獎與年度後場防守球員

年度後場防守球員 林韋翰。(SBL執行單位提供) 籃球路走得不算平順的林韋翰,本季在金酒表現脫胎換骨,獲選為SBL本季年度進步獎與年度後場防守球員,林韋翰謝謝教練與隊友的幫助,他也坦承這兩個獎項對他的鼓勵很大,會持續努力下去。 

 雖然先後就讀的松山高中與輔仁大學,都是高中與大學的籃球名校,不過身高只有175公分左右的林韋翰,松山畢業後,松山開啟3連霸,進輔大的前1年輔大奪冠,與冠軍無緣的林韋翰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自以為自己大一打的不錯的林韋翰,升大二前決定先投入SBL選秀,沒想到落選,但選秀結束後,林韋翰隨即收到當時裕隆總教練張學雷的邀請,加入裕隆隊練球。

 就在裕隆奪下第4座冠軍後的第8季,林韋翰正式被註冊為SBL球員,不過因裕隆人才濟濟,連續兩季都沒有太多上場時間,林韋翰一度萌生退意,不過輔大學長楊哲宜給了他機會,讓他轉到金酒試試看。

 上季其實上場時間也不算太多的林韋翰,本季在老將許皓程帶傷打打停停狀況下,上場時間從上季平均每場15分8秒,增加到24分13秒,數據也上升到每場6.4分、3.4助攻、1.8抄截,尤其助攻排名全聯盟第2,抄截則是第3,已逐漸往聯盟頂尖後衛之路邁進。

 林韋翰說,得到這兩個獎項都很意外,特別是年度後場防守球員,他還被總教練吳俊雄半開玩笑地猛虧防守很爛還得獎,對他而言,得到年度後場防守球員,更是個激勵與警惕,防守上一定要更努力。

 父親在今年1月6日過世,下一季林韋翰將從原本的3號,改穿16號球衣,以紀念父親,同時也定了許多目標,曾經代表大學明星隊參加瓊斯盃的他,希望今年能入選瓊斯盃光華隊,至於中華隊雖然很想,不過他也瞭解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母隊部份,HBL、UBA、SBL都沒拿過冠軍的林韋翰,希望下季幫助球隊打進總冠軍賽,林韋翰說,本季球隊沒進4強,身為控球後衛的他要負很大責任,至於個人表現,年度最佳五人是他下個努力的獎項,數據則是可以每場5助攻與3抄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