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珍藏3年多的MVP選票 鄭伊秀如願換MVP獎座

「我壓抑3年多的情緒、委屈,終於可一次渲洩了!」103學年UBA女一級新科MVP鄭伊秀說。

鄭伊秀15日27分、14籃板「雙十」帶班,文化擊敗衛冕軍台師大,重奪失去3年的冠軍、16度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鄭伊秀說:「我回家要把放在櫃子裡3年多的『HBL冠軍賽MVP』選票拿出來,因我終獲平反!」

那是100學年HBL女甲級冠軍賽,鄭伊秀代表普門高中出戰北一女,普門一路領先,眼看繼97學年後的隊史第二冠就要到手,尤其終場前17.5秒仍領先3分,北一女上籃挨鍋子,發邊球再攻,切傳、導手後站在右45度角三分線外的張宇涵雙手一扔,球奇蹟式打板破網,65:65,普門剩10.8秒最後一擊無功,反在延長賽輸球,北一女首度封后,MVP歸張宇涵。

煮熟鴨子飛掉,普門哭成淚人兒,因普門如果封后,表現最佳的鄭伊秀肯定是MVP不二人選,媒體在比賽快結束前,因趕時間,且認定普門會贏,多數人已把MVP選票寫上鄭伊秀的名字,最終普門輸球,誤會一場,舊的MVP選票成了廢紙,得重新來過。

賽後一位媒體人在鄭伊秀情緒稍稍平復後,私下遞給她一張紙說:「這是妳當選MVP的選票,MVP榮譽妳儘管得而復失,但這張虛幻的MVP選票無價,值得妳珍藏。」

就這樣,鄭伊秀把那張選票擺在家中櫃子裡,整整藏了3年多。

鄭伊秀說:「錯過100學年HBL冠軍,過去這3年,我101學年替佛光大學打UBA,只拿第四,102學年上季轉來文化,第三名作收,3年多從不知冠軍滋味,更遑論MVP。」

鄭伊秀說,很幸運,兜了這麼大一個圈子,今天終於生涯首冠入袋,且拿到MVP,即便它「遲到」3年,她一點都不怪,且更有價值。

她說:「我從不後悔轉來文化,因我找到想要的,這兒大家都對我很好!」

鄭伊秀特別要跟隊友「小丁」林育庭致意說,「小丁」也夠格拿MVP,尤其101學年UBA,她跟「小丁」都是大一菜鳥,各為佛光、文化效力,兩人同為新人后大熱門,最終她贏,對「小丁」很不好意思,沒想到3年後的今天,她又「搶」走UBA的MVP。

林育庭超有風度說:「那是伊秀應得的,況98學年我高一代表淡商打下HBL冠軍,包辦MVP、新人后雙獎,個人獎對我而言不重要,重要的是文化重奪冠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