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劉博仁「雙十」率台科大勝文化拿第七

UBA台科大劉博仁首度「雙十」。(大專體總提供)大二前鋒劉博仁替補36分鐘15投10中,攻下UBA生涯雙新高的21分、13籃板,本季首度「雙十」,15日率台科大73:69力克文化大學,拿到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第七,超越上季的第八名,隊史最佳,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劉博仁打出UBA生涯代表作,送給他同出身松山高中的雙重學長黃柏偉,一份無價且另類的畢業離隊賀禮,資管系大四的黃柏偉,最後1年代表台科大打UBA,原很有夢,希望譜下圓滿的ending,不意本月4日預賽第三階段前,他因罹患中耳炎,擴散為眼窩肌肉發炎,右眼視力由1.0一下子降為0.2,一度幾乎啥都看不見,因得迅速及密集治療,錯過預賽最後5場及13、14日的決賽前兩戰。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15日台科大與文化爭第七,黃柏偉狀況已改善很多,視力慢慢恢復,不想錯過個人在台科大的告別賽,他特別著穿粉墨登場,教頭李永祥也安排他溫馨上場,縱然只是象徵性的替補5分鐘,但黃柏偉沒留白、沒遺憾!

黃柏偉說,那一陣子真的很糟,還好雨過天青,自己也沒在今天缺席,至於下一站,他說,跟倪學謙去考北市大研究所,未來如還有機會,不排除再回UBA。

教頭李永祥說:「少了黃柏偉差很多,否則我們應可晉四強。」

延畢且將順利畢業的電子工程系大五主控倪學謙說:「今天確定是我UBA最後一戰,高興幫台科大拿到最佳第七名。」

將畢業離校的還有電子工程大四的先發前鋒余煜祥、企管系大四的劉家豪,余煜祥沒考研究所及替代役,他說,應會直接去當兵吧!

台科大打第七還OK,余煜祥更高興松山學弟很爭氣,甫撂下隊史第4座HBL冠軍,身為學長的他們上述幾人,都與有榮焉。

三節打完台科大57:53小贏,終場前1分17秒72:67領先,還31.4秒文化劉學謙籃下開後門,69:72咬住,台科大失誤,文化飆三分球不中,最後5.1秒台科大菜鳥後衛鐘嘉衡2罰中1,73:69守住勝利。

出身三民家商的鐘嘉衡12分、2助攻,「兩百」中鋒謝宗融13分、15籃板,本季第5次「雙十」,另一「塔」范士恩小傷免戰。

文化第八,比上季進步一席,教頭李清棋說,決賽第一輪有機會贏台藝大惜沒把握,而錯過重返四強,黃昱文25分、莊又齊14分、劉學謙10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四「一哥」簡肇熠今天繼續休息,本季結束他與李盈鋒、林昂億都將畢業離校,簡肇熠說,如無意外,應會先服替代役,之後再打算,含不排除未來投入SBL選秀,李盈鋒、林昂億則可能結束籃球生涯,往後打球純屬好玩、興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