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之友盃》林南勳、楊亞依精英賽奪冠 中山國小囊四獎

林南勳(左1)及楊亞依(右1)笑捧晶圓獎盃與贊助人合影。(中華網協提供)104年第十二屆台積之友盃十二歲網球精英賽今進行最後一日賽程,男女四強選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力拼佳績。台北市中山國小則囊括男子冠軍、殿軍及女子冠亞軍獎項,堪稱本屆最大贏家。

女子部分,預賽起保持全勝紀錄的楊亞依及鄭又華今日終於對立,爭奪冠亞軍之位,兩人開打後互破發球局來到1-1,楊亞依再破敵手連拿三局將比數搶先拉至4-1,雖過程中鄭又華數度力拼突破,但終究不敵楊亞依的強烈攻勢,楊亞依以6-2一路領先,最終延續氣勢以8-4取得冠軍寶座。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子冠軍爭鬥戰由預賽連拿三勝的林南勳及巫秉融上演,林南勳自上場後表現穩定,連下七局,而昨日巫秉融迎戰楊凱翔,雙方激戰兩個小時導致今日表現不如預期,由林南勳最終輕鬆以8-1奪得男子組冠軍。本屆最具潛力種子選手楊凱翔面對來自多方的關注,難免承受無形的壓力,在表現上無法發揮原有實力,屈居殿軍,實為可惜。

賽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邀請到本屆賽事贊助人陳超乾資深處長蒞臨頒獎,陳資深處長再次勉勵所有選手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期許小選手們都能夠在網壇繼續加油,而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賽事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就如同來參賽的選手們正當十二歲,讓陳資深處長特別感到與有榮焉。

同時進行的十歲組賽事也於今日拍出男女單雙打冠軍,由張宸瑋擊敗群雄取得男子單打冠座,洪語婕則奪得女子單雙打后冠,成為本賽唯一的雙料冠軍,來年有望可參加台積之友盃精英賽,令人期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