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昱瑞、周暐宸罰勝 國體大贏高師大首晉冠軍賽

UBA國體大首晉冠軍賽。(大專體總提供)菜鳥繼續行大運!國體大14日靠大一前鋒周暐宸決勝期拿重要4分,含最後37.3秒2罰2中,及另一菜鳥陳昱瑞終場前5.2秒再見2罰,守住三節打完領先13分的優勢,70:67力克第1種子也是上季亞軍高師大,隊史首度殺進冠軍賽,將於15日晚上7時與明道大學爭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雙方都尋求隊史首冠。

高師大輸球無緣連兩季爭冠外,稍後衛冕軍台藝大也中箭落馬,輸給明道,上季冠、亞軍相約今年冠軍賽再遇確定跳票,因對手一樣,爭的卻變成季軍,造物者弄人,莫此為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國體大93學年初入一級,第14名作收,降至二級,96學年重返一級,未進八強,97、98學年各拿第六、10名,99學年掉第13名,再降至二級兩年,上季102學年回來,靠「雙塔」陳冠全、楊興治撐場,拿到隊史最佳第五名,本季一舉突破,不僅晉四強,更闖晉冠軍賽。

教頭顏行書一如之前低調說,很難置信,尤其今天關鍵三分球都投進,全場12中6,命中率五成,迄今打17場的最準,反之,對手高師大也進6球,卻出手25次、命中率僅二成四。

有趣的是,國體大雖靠最後罰球保勝,但全場23罰只中12,罰中率五成二,其實準頭欠佳,含最後31.3秒陳昱瑞2罰盡墨,錯過把68:63優勢擴大,但陳昱瑞終場前再見兩罰,卻意外穩健,底定江山。

替補打25分鐘攻下14分含6罰中3的陳昱瑞說:「前兩罰手軟,有些緊張、自責,機會重新來到,當然得把握。」

先發24分鐘攻下本季初入UBA新高22分、8籃板的周暐宸說:「有些意外,因季前只鎖定四強,沒想到15日要爭冠軍!」

教頭顏行書重申,周、陳兩人放在世界賽,一樣天不怕、地不怕,這兩枚菜鳥讓人折服,相形下,大二、三球員信心稍不足。

他強調,賽前擔心高師大的第二、三波籃板,今天果真帶來很大威脅,幸籃子比他們準,得以一路壓著打勝出。

國體大3度領先14分,三節打完61:48保有13分優勢,末節高師大反撲,終場前20.1秒范嘉豪建功,65:68只差3分,國體大失誤,最後6.2秒郭昭男切入,67:68,仍遭陳昱瑞的兩罰踩熄。

國體大另一菜鳥潘向挺10分,中鋒林孟學力扛高師大長人,做足苦工,善盡藍領階級工作,都功在贏球。

高師大預賽曾以70:59贏國體大,今天全季最重要一戰卻翻船,王子綱E三分球11投中3得13分,郭昭男、李宇偉各12分,范嘉豪11分、16籃板「雙十」,都無濟輸球。

教頭徐耀輝說:「我們打得很差,尤其開賽就覺得怪怪的,一再漏國體大外線。」

徐耀輝坦然面失敗說,對方打得出色,做好準備贏球,但高師大很堅強,下季重新來過。

「男媽」隊長郭昭男因15日要考研究所,14日比完眼眶泛淚上高鐵回高雄,徐耀輝說,郭昭男比誰都想拿冠軍,卻事與願違。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黃緯丞說,都已大四最後一年,今天自己沒打好,怨不得別人,結果、過程都重要,過程更值得珍惜,美好的仗己打過。

打完15日季軍賽,接下來黃緯丞將先考教師證,投入SBL選秀,未來選項之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