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L》戰麥寮高中驚險過關 豐商連霸差一步

HVL豐商蘇聖閔扣殺。(高中體總提供)尋求HVL男甲級連霸的豐原高商,今天(4日)4強賽卻被首闖決賽的麥寮高中嚇出一身汗,頭2局都戰到「丟士」才驚險拿下,最終局數雖是直落3,過程卻絲毫不輕鬆。

麥寮開賽就一路領先,分差最多達5分,豐商直到末段才追上比數,27:25先下一城;第2局雙方打得拉鋸,麥寮一度拿到局末點,卻遭聯賽經驗豐富的對手瓦解,戰到31:29讓豐商取得「聽牌」優勢。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豐商教頭葉忠桂苦笑說,球員狀況的確不好,「連霸有壓力,球員都綁手綁腳,前2局沒辦法連續得分,第3局勢贏多就放鬆了,還好都還有撐住。」

第3局豐商本取得大幅領先,卻在末段被麥寮追到1分,戰局再度緊張,經教頭提醒才穩住陣腳,25:22拿下勝利。

被教頭點名表現最正常的蘇聖閔坦言,決賽第1戰還有些緊張,全隊都放不開手腳,不過就算打得緊張,他也沒動過輸球念頭,「對我們有信心,這場是個警惕,明天會更注意。」

連同蘇聖閔在內,豐商共有10名高三,多數都是去年奪冠班底,蘇聖閔強調今年意義格外不同,「最後一年了,要拚座自己的冠軍!」

取得明天(5日)挑戰豐商霸業的是大成商工,今天雲林縣勁旅以3:1力退內湖高中,隊史第7度打進冠軍戰。

大成過去6次闖進冠軍戰留下3冠,但上度晉級冠軍戰卻要回溯到90學年。相隔13年重返冠軍戰,大成教頭曾柏浩說:「其實球員壓力也很大,大家都想幫助球隊重返榮耀。」

今年剛帶大成的曾柏浩就是大成校友,在校時期最佳成績是第7名,103學年返回母校就率隊打進最終戰,他自謙球運好,且全隊只有1名高二、其餘都是高三,正是收成時刻。

明天將挑戰隊史第4冠,曾柏浩信心十足,「今天接發球失誤太多,明天修正,拿下比賽沒問題!」

103學年HVL男甲級冠軍戰明天晚間7點壓軸上演,麥寮和內中的季軍戰則將於明天下午1點登場,2場比賽FOX SPORTS都將直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