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萬用奈米舒壓帶來活血 對身體不錯唷!

曉麗的朋友最近跟她大力推薦一款舒壓帶,說是具有「活血」的效果,產品含有鍺、鈦等貴重金屬,能放出遠紅外線,促進血液循環,對於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但她並不了解「活血」是什麼意思?而且究竟對於身體有什麼好處?因此就請教她的醫師表哥。

麗臺科技推出的活血萬用奈米舒壓帶。「雖然我不是中醫師,但我知道活血是中醫名詞」,醫師表哥面帶笑容的說:「在中醫的理論,是指身體組織受傷後,組織周遭的血液循環不暢通,需要讓血液回流,不要讓受傷的地方繼續發炎,影響身體恢復的能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曉麗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是這個意思呀!」

醫師表哥喝了一口茶後繼續說下去:「其實運用在我們的身上,就是指讓血液循環變好的意思。遠紅外線的確在醫學上被證實有這樣的效果,它能讓接觸面的地方增加血流量和血流速,這對使用這類產品的消費者來說,是很方便的。」

「對耶! 我朋友說他有次不小心手腕瘀青,他就將舒壓帶纏繞在瘀青處,大約2小時之後,那瘀青就散開了,好方便唷!」曉麗回想著朋友的說明再轉述給醫師表哥聽。

「妳說到重點了!」醫師表哥回答:「這類遠紅外線產品最好是直接接觸要加強血流的地方。像是在眼睛周圍,能促進附近血管的血流通暢,對消黑眼圈有幫助;若是接觸脖子、頸椎部位,就可以保護頸椎,減少上班族或低頭族發生頸椎病變的機會;如果常使用鍵盤或滑鼠,造成手部痠痛的話,也可以使用這類產品,來消減疼痛的發生。」

曉麗興奮的說:「這樣聽起來,活血或說是增加血液循環對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耶!太棒了!我要趕緊跟我朋友下訂單!」

醫師表哥笑說:「ㄟ,別忘了我呀!」

曉麗立刻回答:「當然沒問題!就當作是我對你醫療諮詢的謝禮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