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呂政儒復活斬富邦 裕隆2連勝獨居第4

呂政儒(右)復活,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SBL執行團隊提供) 

明星賽前1天陷入低潮的呂政儒,明星賽後復活,繼前1場攻下14分後,又狂砍22分,這也是他一個月來首度達20分,加上回鍋洋將賀夫19分與17籃板,裕隆以73比67擊退富邦,本週兩戰全勝,排名也獨居第4。  

 不知道為何陷入低潮的呂政儒,明星賽期間聽從防護員的建議盡量休息,減輕肩、背、膝蓋不適的狀況,明星賽後果然找回射手本色,尤其是今日3分球10投5中,總算讓球迷又看到那個準翻了的呂政儒。

 呂政儒說,「可能要感謝賀夫,有他在我可以專心做回射手,就像在中華隊一樣。」
 除了呂政儒手感恢復,裕隆開賽派出「三大」陣容,賀夫、李德威、周柏臣等同時上場,打得富邦措手不及,首節就以8比24大幅落後,也是裕隆贏球一大關鍵。

 裕隆教練林正明說,賀夫的牽制力沒有話說,打球又聰明,他與周柏臣可以3、4號互換,球隊的調度變得相當靈活。

 富邦不是沒有贏球機會,最後1分38秒靠著張容軒的3分球,追到只落後3分,不過賀夫在終場前1分17秒兩罰俱中,穩住裕隆勝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後得到11分的張容軒非常自責,覺得自己非常懦弱,他說,自己在追分的重要時刻,卻不敢扛下出手的責任,反而把球傳給其他人,輸球要怪就怪他,不要怪在其他打得很賣力的老將們。

 算是打出本季個人最佳的比賽,得到12分的何守正說,輸球就是全隊的責任,不是個人,張容軒一向是球隊得分主力,他非常辛苦。

 對於自己在明星賽後表現加溫,何守正表示,公司賽前曾跟他說,本季會讓年輕球員多打,上週總教練歐提斯告訴他,「為了達成打進總冠軍賽的目標,你該準備了!」,此役又剛好被賦予防守賀夫的重任,賀夫真的很難守,讓自己的鬥志被激發出來,至於接下來的比賽,「我隨時都準備好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