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國際對抗賽》台灣健兒1勝3負受禮遇

台日四對四國際對抗賽,台灣健兒1勝3負受禮遇。(中華散打搏擊協會提供)首度舉辦的「台灣vs.日本4對4國際對抗賽」在石垣島上圓滿落幕,中華武術對抗大和魂的4場對抗賽,台灣搏擊健兒拿下1勝3負小輸日本武士的成績,但受到高規格禮遇令中華隊全員萬分感動。

日本主辦單位不僅在會場飄揚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並在選手出場時撥放中華民國國歌,飄揚的國旗下,日方高度禮遇與尊敬台灣,來自台灣的選手們各個都是難以言喻的感動。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回到現實的賽場上,首場出陣的65公斤級選手林嘉信,對戰身材與戰鬥風格極為相似的日本KING EXCEED老將達比黑木,林嘉信第1局拳腿的連續擊打進攻保持著優勢,卻在第2局難撐每局3分鐘高強度的K1比賽而力竭,連續倒地3次遭裁判終止了比賽。第2場72公斤級選手李盈勳,出戰日本明星選手平山迅,在經驗差距的情況下,苦戰1回合落敗。第3場67公斤級出賽的鐵塊郭思賢,對陣全沖繩拳擊王者Yuki,惡鬥3局,局局令觀眾血脈噴張、拳拳到肉的激鬥,雖然最終以點數判決落敗,卻也得到觀眾與對手教練的喝采。

背負著最終台灣勝利希望的女子選手61公斤級選手何文沁,在對手日本名將神風萸暉美超重失格的情況下,由大會另安排「男子」選手對戰!但何文沁依然毫無懼色,用爆走拳擊及腿法,在第1局輕鬆將對手擊倒拿下台灣唯一的1勝。

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理事長張恩煌表示,這次活動規模超出預期,除了國際選手及日本的精英選手實力強大,觀眾人數也擠爆了石垣市體育館。台日間的武術交流更上一層,並對日方高規格升國旗及播放國歌禮遇台灣表示肯定,讓國際間更加認識台灣。此次拿下1勝3負的成績,台灣選手仍需繼續努力,提昇與國際選手抗衡的實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