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PGA老爺公開賽》低溫下奮戰 李佳霈等4台將並列領先

劉依貞69桿(-3)暫並列第一。(大會提供)第13屆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開打,風不大,不過中午過後天氣冷颼颼,大會採「最佳球位」單行規則,有4位選手包括去年底剛轉職業的李佳霈丶82年次劉依貞丶林子麒及黃賢雯,同以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暫並列第1,4人合分最低桿獎金台幣5萬元。

尋求衛冕的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打出70 桿,與越南的唐席娜(Tang Thi Nhung)及台灣業餘選手陳之敏,暫並居第5。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去年底才轉職業不到20歲的李佳霈今天抓下3鳥,無柏忌,這是她轉入職業首度並列領先,以第16洞4桿洞30呎長推桿抓鳥最精采。

今天李佳霈28推,雖然開球距離不遠,平均225碼,不過她的上球道成功率達7成86,上果嶺成功率也達7成22。她原本出身高雄,高二時北上至台北球場練球,現在是國立體育大學三年級學生。

黃賢雯今天鐵桿準,標準桿打上果嶺成功率是8成33,位居今日排行榜第1位;也是抓3鳥丶無柏忌。她說,今天穩穩打,保持耐性,並且越來越相信自己,勇敢執行攻守策略。

在台豐女子賽並列第2名的林子麒,今天抓下6隻小鳥,另有3個柏忌。她表示,她在老爺賽歷來最佳名次是去年第3名,今天她短切與推桿都好,她今天的推桿數與上果嶺成功率都在前10名內,如果三回合能繼續保持,有望把名次再推升或搶冠。

82年次的劉依貞今天射下4鳥,只有1個柏忌,劉依貞今天也是鐵桿好,並且在推桿時一改以往不太敢推的習慣成為「衝衝衝!」有3洞都是6到9呎小鳥推桿,而第8洞則是自25碼外直接切桿進洞抓鳥。她今天推桿也不錯,18洞27推。

她說,去年底經過一位韓國教練修改揮桿姿勢,鐵桿穩定很多,心理素質也加強許多,她很開心自己的心態比較能改變該衝的衝,該求穩的時候要求穩定。

另外,上周在台豐女子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郭艾榛,與台豐並列亞軍的程思嘉都打出71桿,與職業新人李欣丶邱齡緹丶梁宜羚暫時並居第8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