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擊敗巨砲手饒尼奇 挺進四強將戰瓦林卡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八強戰,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7-6(5)、6-4、6-2直落三擊敗加拿大巨砲手饒尼奇(Milos Raonic),挺進四強。

喬帥和饒尼奇在ATP生涯共對陣四次,喬帥以4-0完勝,最近一次是2014年倫敦總決賽,喬帥以6-2、6-3獲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喬帥以一記外角ACE開場,向巨砲饒尼奇正式宣戰。果真第2局饒尼奇化解3個破發點險中保發。雙方打到搶七,喬帥以7-6(5)攻下首盤。

搶下首盤的喬帥挾著氣勢,第二盤首局率先破發後,雙方在後9局各自保發,領先一局的喬帥再下一盤。

已握兩盤的喬帥再第三盤第3局乘勝追擊,連續多拍攻擊造成饒尼奇失誤,手握2點破發,2-1。第5局喬帥端出絕招,大角度底線左右來回跨步救球和前後進攻,逐漸消退饒尼奇氣勢,再度破發4-1。後以6-2收下勝利。

喬帥認為自己表現得非常好,尤其是回發球。他說:「有些局數我必須放掉,等待機會的來臨。饒尼奇絕對是未來之星,雖然他現在在新生代的成就已經非常好了。」五場賽事下來,喬帥僅被破1局,他說:「這種感覺是貝克爾(B.Becker)能體會的,他不僅幫助我發球和精神上的支柱,他曾經是世界第一和大滿貫冠軍,所以能理解我面臨的有多困難。」而四強戰將對上衛冕冠軍瓦林卡,喬帥表示非常期待這場馬拉松式比賽,我非常確定我們會非常投入,總是可以將對方最好的一面激發出來。

賽後澳網組委會特別放上喬帥妻子Jelena的發文,那是一張喬帥兒子在看他打球的照片,喬帥說不知道兒子一直在看比賽,這會讓他在場上充滿動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