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PGA老爺公開賽》103位中外好手角逐 郭艾榛追求連冠

老爺記者會選手代表與貴賓合影。(大會提供)第十三屆「2015 TLPGA暨老爺公開賽」1月30日至2月1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並適逢老爺球場建場二十周年,因此更顯別具意義。

中外9個國家103位好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冠軍可得新台幣120萬元,亞軍60萬元,泰國選手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尋求衛冕;上周台豐女子賽冠軍台灣女將郭艾榛追求連冠。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場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也是每年一月3場女子大賽的最後一場壓軸好戲,過後女子台巡賽三月再度登場。

本屆台巡賽選手有來自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美國、越南及台灣共九個國家計85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8位業餘球員參賽。參加這項女子大賽的各地國好手,除了我國有51位選手(包括18位業餘青少年選手)最多以外,另有18位泰國選手、6位韓國選手及4位日本選手較多。

賽前記者會今天在台北老爺酒店舉行,年年一定親自出席的老爺球場董事長廖萬應因身體違和,現任互助營造副董事長的長子廖年祈代為出席,他指出,老爺女子公開賽是台灣許多名將的成長搖籃,培育出很多優秀選手,譬如世界球后曾雅妮 就是自2008年的老爺女子賽開始出發,其後逐漸成熟,邁向世界舞台,期望這項比賽繼續讓更多的選手一起成長,追求佳績。

外國選手中具有奪冠實力的包括2013老爺冠軍選手泰國的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去年仰德女子賽冠軍澳洲的丹美(Tamie Durdin)、去年中信女子賽冠軍泰國的萍帕頌(Pimpadsorn Sangkagaro)、去年歡樂友緣十五歲冠軍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以及去年台豐女子賽並列第三的韓國女將徐寶美(Suh, Bo-Mi)。2007年冠軍泰國選手普蘭妮(Chuticahi Porani)也不放棄追求第二冠。

台灣選手中,上周在台豐女子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郭艾榛,挾其旺勢,本周再追求二連冠;而日巡好手姚宣榆去年在日巡贏得首勝,賞金排名第30,去年老爺賽名列亞軍。另外一位焦點人物是去年底甫轉職業的程思嘉,業餘時期就拿下四項職業賽冠軍,令人驚艷,今年第一場職業處女秀日立賽並列第十五名,表現不俗;上周在台豐賽飲憾與冠軍擦肩而過,本周再接再厲欲摘職業首冠。

另外,還有中生代日巡賽好手曾秀鳳與2002年及2009年兩度封后的黃玉珍舊傷初癒,仍將出賽放手一搏,挑戰第三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項比賽我國女將黃玉珍於2002年摘下首屆冠軍後,連續四屆台灣未能把冠軍獎杯留下,直到曾雅妮於2008年留下冠軍杯,2009年黃玉珍再度封后,2010年加拿大女將莎曼珊摘冠,2011年冠軍是韓國的李美林,2012年再度由我國女將石惠如捧得獎杯,但接下來兩屆又都由泰國選手連續抱走,今年且看台灣選手大展身手再奪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