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祭出駭客戰術 但臺銀仍保住勝利

選秀狀元林致為(前)此役歸隊。(SBL執行團隊提供)

富邦最後一分鐘祭出駭客戰術,奈何外線命中率還是過低,臺銀靠著最後2.16秒陳順詳兩罰全中終結比賽,最終以64比59贏球,拿下本季第8勝,避免再與達欣並列墊底,駭客戰術男主角臺銀洋將泰樂笑著說,「我還真的有點像歐尼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外線命中率有如中邪,此役3分球13僅2中的富邦,最後一分鐘落後7分時,決定採用駭客戰術,將罰球不佳的臺銀洋將泰樂送上罰球線,泰樂3次站上罰球線,總共6罰只中2,富邦在最後29.4秒,蘇翊傑兩罰全中,還落後5分。

 臺銀終於決定不再相信泰樂的罰球,一度將他換下,避免被犯規,但隊友好像也力挺泰樂,李維哲、黃家明接著都是兩罰不中,還好富邦老是投不進籃框,終場前3.07秒,蘇翊傑總算投進,只落後3分,不過臺銀最值得信賴的陳順詳最後2.16秒兩罰俱中,總算結束這場「罰球大戰」。

 此役攻下15分與19籃板,但罰球卻是14罰僅5中,命中率僅3成6,受到富邦駭客戰術對待的泰樂笑著說,「我還真的有點像歐尼爾!」,泰樂也在最後關頭與富邦洋將陶斯演出「老鷹抓小雞」的戲碼,泰樂只要臺銀一拿到球權就跑給陶斯追,陶斯老是追不到,泰樂總算可以避免再站上罰球線。

 甫獲單週最佳球員的陳順詳,此役表現依舊穩定,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3分球4投3中,陳順詳說,現在還有9場比賽,就是全力以赴,爭取每一場的勝利。

 選秀狀元林致為替補打了27分鐘,7分與3籃板,他表示,就是全力做好防守,總教練洪濬正對他帶傷自動請纓上陣的精神大加讚許。

 前1場才贏璞園的富邦,今日卻敗給臺銀,總教練歐提斯說,「沒罵球員,也不會責怪裁判,純粹就是我們自己打不好。」,富邦洋將陶斯18分與25籃板,張容軒17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