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土銀男單王子維首度摘冠 合庫女單白馭珀順利衛冕

104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甲組冠軍戰10日登場,土銀王子維、合庫白馭珀分別以21:16、21:4及21:15、23:21擊敗土銀許仁豪、台電洪詩涵,在男、女甲單稱王封后,王子維初嚐排名賽首冠滋味,白馭珀進帳第二冠,且繼94年黃嘉欣二連霸,睽違10年後再有人完成衛冕任務。

土銀男單王子維終嚐排名賽首冠滋味(李天助/攝) 歷經3年7次的努力,19歲的土銀男單王子維10日面對自家學長許仁豪,除首局小有拉鋸外,泰半時間掌握優勢,最後輕鬆直落二取勝,贏得個人生涯首座排名賽冠軍,同時也完成全國大賽摘冠的所有拼圖(排名賽、全運會、全大運、全中運、亞世青國手選拔賽、國小~高中盃等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子維說:「首局9:3領先,有段時間打太急,配合到對手節奏,被追成12:10僅差2分,隨後改變打法,兩邊的球盡量拉開,再伺機進攻,結果越打越順,如願搶下勝利。」對於首冠到手,王子維直稱「終於完成心願,這個冠軍等超久,首次闖進決賽就摘冠,真的太開心了,要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完成國內制霸目標,王子維接下來把目光瞄準國際,下週開打的馬來西亞黃金大獎賽,他說:「至少要打進四強,以奪牌為唯一指標。」至於今年5月展開的奧運積分賽,王子維認為,目前世界第44,距離世界前16還有一段距離,未來會擬定計畫、選擇比賽,以搶下奧運門票為終極任務。

合庫女單白馭珀順利完成二連后目標(李天助/攝) 連續3次排名賽晉級冠軍戰,順利衛冕后冠的合庫白馭珀,歷經46分鐘激戰,次局16:19落後,先打出4比0率先聽牌,進入「丟士」後,再於21:21連搶2球獲勝。白馭珀說:「對手進攻能力強,力量又大,但過於搶攻,失誤偏多,我盡量以拉吊讓對方多移動,再趁機突擊,有達效果進而贏球。」

距離白驍馬3冠紀錄,只差1冠就追上姊姊腳步的白馭珀表示,姊姊的好表現雖是一個參考指標,但我仍必須走出自己的路,不論是挑戰國際賽或維持國內賽成績,都先得做好己身準備,才能迎接各種挑戰。下星期的大馬黃金大獎賽,白馭珀期待突破自我,最少也要打進前八。

白馭珀目前世界排名第34,生涯最佳曾來到第27,她說:「以前從未想過可以進到前30名,總認為那是遙遠的夢,如今國內大賽已無懸念,今年開始起跑的奧運搶分很重要,希望可以先打進前20以內,以利未來報名參加超級系列賽,後年再力求搶進前16名,盡力一圓奧運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