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台啤:「我們真的好想贏璞園!」

劉錚(上):真的好想贏璞園!(SBL執行團隊提供)

「我真的好想贏璞園!」,台啤今日3節打完還領先,但最終還是以61比67敗給璞園,本季台啤3戰璞園都吞敗,累計3季以來13次交手,台啤只贏1場,打敗璞園已經成為台啤全隊最大的目標。  台啤上次與璞園交手,總教練閻家驊被連吹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台啤在終場前原有最後一擊的機會,就算沒投進也還能打延長賽,沒想到劉錚卻發生要命的傳球失誤,讓簡浩得以演出絕殺的快攻上籃。  今日台啤再遭遇璞園,雖然首節氣勢不錯,但3節打完璞園反倒以7分領先,雖然劉錚第4節初連進兩球,包含1記3分球,助台啤追成僅落後3分,不過最後5分31秒,林金榜投進3分球,璞園也滅掉台啤反攻火燄。  台啤劉錚此役13分與7籃板,表現僅次於17分、10籃板的洋將歐布萊恩,劉錚說,全隊每次遇到璞園就很想贏,但璞園關鍵時刻處理球的成熟度比他們好很多。

 教練周俊三表示,很明顯的就是兩隊球員成熟度的差別,才會每次都是台啤敗下陣來,但球員也不要洩氣,就是繼續透過比賽增加經驗值,就像上次對台啤,對劉錚就是最好的歷練。
 周俊三也鼓勵近來不復開賽神勇,陷入低潮的新人後衛蔣淯安,「沒幾個人有像他一樣,菜鳥就被球隊委以重任,現在表現不是很理想沒關係,還比我當初打甲組聯賽好,當時我可是坐版凳,最重要還是儘快累積自己的經驗值。」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