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蓮」陳諾以神射,三民擊退強恕

陳諾以(左)切入,林洋鈞(右)緊追。(高中體總提供) 全隊最矮的陳諾以,還因愛哭被叫「秀蓮」,但他在今日卻在最後4分鐘「勇者無懼」,連砍10分,幫助地主三民家商以82比78力克強恕高中,在HBL男甲複賽旗開得勝。
 由於剛到球隊時很愛哭,也被學長們叫「秀蓮」,「秀蓮」是陳諾以媽媽的名字,但身高只有173公分的他,今日卻在最後4分鐘內勇敢果決出手,攻得10分,包含2記3分球,帶領球隊走出落後5分的逆境,贏得一場很重要的勝利。
 全場拿下全隊次高19分的陳諾以說,雖然之前投籃命中率不好,但小娟姐(三民總教練謝玉娟)與學長們都鼓勵他,他也要相信他自己。
 現在回到義守大學,曾在三民時期,屢屢以3分球「投出名堂」的吳松蔚,今日也與義守隊友到場一起為三民學弟們加油,吳松蔚笑著說,「陳諾以下半場變準應該是與我有關,我中場時特地與他握手,我在雄中主場的手感,真的傳給他了!」
 攻下全隊最高29分,終場前5分47秒,因上籃摔在地上的徐証順,只休息24秒就再上場,帶領球隊穩住戰局,徐証順說,當時頭真的有點暈,右手肘也有些受傷,但已經沒有大礙,能夠在雄中主場打球,又看到這麼多同學來加油,感覺真的很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