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北市大天母校區快意4連勝 佛光首敗

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前段班列強14日第一類接觸,上季第五台北市大天母校區雙箭頭持續發飆,魏于淳21分、林怡君16分,都進3記三分球,再各帶3抄截、2助攻,僅168公分的後者還抓下全隊最多的9籃板,領軍64:62力克上季亞軍佛光大學,驚濤駭浪中4連勝,結束第一階段,而紅花也需綠葉,大四替補前鋒張于文終場前1分58秒、24.6秒連兩記跳投,攻下最後4分鎖住勝局,扮板凳奇兵。

佛光3連勝喊卡,吞下本季首敗,蘇苡媃19分、13籃板「雙十」,吳盈潔14分、5籃板、3助攻、2抄截都白搭,最讓人扼腕卻是大一菜鳥後衛彭慧貞,第三節剩4.5秒郭佳紋五犯後,末節她替補上場,三分球連中3元,加上快攻左手上籃,短短2分鐘不到包辦佛光全隊11分,從落後11分終場前4分24秒追成55:57,林宛瑜再1枚三分彈,58:57超前,惜最後3分46秒僅蘇苡媃拿4分,其餘悉熄火,天母校區林怡君剩2分34秒回敬三分砲,60:58要回領先,然後張于文連進2球,接管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讀秒階段意外插曲,還24.6秒張于文跳投64:60後,在能否叫停及大錶開停之間不夠精準,佛光底線發球經3人傳接碰觸,蘇苡媃籃下得分,62:64,大錶時間22.4秒,即佛光只花2.2秒就進球,小有爭議,裁判、臨場委員、紀錄台協商後,大錶改為20秒,天母進攻,佛光抗議,但大會維持原判,20秒走完未再有狀況,2分差成交。

上半場30:30,第三節繼續膠著,魏于淳2個三分球、林怡君1枚三分彈拿5分,天母55:44全場最大差距,次第主宰,縱然一度反以1分落後,仍險中求勝。

教頭錢薇娟說:贏的辛苦,係因高度不夠,內線偶得包夾,而漏外圍空檔,讓佛光飆進7記三分球,至於決勝期領先仍急功,是鋒衛主導的球風使然,球員一昧的快,不會打慢球,永遠緩不下來,才搞得有點緊張。」

錢薇娟仍肯定子弟兵的演出,特別是板凳球員奮起,除張于文最後跳出,吳雅晴、林奕均的防守、苦工也很稱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阿麥」張于文向以心臟大顆著稱,教練張慧瑛說,「可麥」從來就不知啥是怯場,關鍵時刻尤敢於出手,張于文說:「我確是天不怕、地不怕,最後那記跳投是一定要的,且球離手後就知道會進。」

佛光教練李亨淑說:「豐心蓮、郭佳紋有傷在身,狀況欠佳,禁區優勢沒發揮,影響戰局,至於最後二十幾秒的爭議,對我們不利。」

李亨淑強調,只是一場預賽,對最後排名不能說沒影響,但坦然接受,接下來只有再努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