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願當打鐵王 布萊恩改變訓練提高效率

布萊恩(Kobe Bryant)本賽季的低效率,已經成為眾多專家的談論的焦點。

雖然布萊恩本季平均能得26.4分、居聯盟之冠,但投籃命中率卻是生涯最低的37.9%。他每100回合的進攻效率為100,但卻失117,正負值為-17。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假如布萊恩繼續保持高得分,就有可能成為史上最低效的得分王。湖人目前只有3勝12負,他是不希望創造恥辱紀錄的。上一個沒進季後賽的得分王還是2003-04賽季的麥格雷迪,當季他平均得28分,魔術卻只有21勝61負。

戰小牛,布萊恩下半場僅10投3中;對金塊,第三節以後14投4中。近兩場比賽他在第四節19投5中。他承認這是因為體力跟不上,已在「增強腿部力量」。

《洛杉磯時報》報導,布萊恩為了提升效率,已經改變訓練方式,首先是在無比賽日增加冰敷時間,平時也增加力量的鍛煉,增強下肢耐力。

另外,湖人主帥史考特(Byron Scott)也不在讓布萊恩打滿第一節和第三節,就是為了他在第四節能有足夠的體力來得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