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裕隆誓師 林正明不習慣開幕日沒比賽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左)為裕隆與能仁家商授旗,由呂政儒(前右)代表接受。 

裕隆與尋求HBL男甲三連霸的能仁家商,今日在能仁家商聯合誓師,全員到齊的裕隆隊,受到能仁師生的熱烈歡迎,但裕隆教練林正明苦笑著說,「還真的不習慣開幕日沒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SBL前11季都打進4強季後賽,裕隆在上季例行賽最後一戰敗給達欣,首次嚐到打不進季後賽的滋味,教練林正明說,提前一個月放暑假,全隊都覺得怪怪的,球隊的行程也有相當大的改變,很早就開始練球。

 但林正明不習慣的還不止於此,SBL第12季明日在臺中臺灣體大體育館開打,往年裕隆不是打開幕戰,就是打首戰,今年卻因為沒打進四強,開幕日沒比賽,球季首戰要等到23日的下午3時對臺銀,不需要提前於開幕日前一天出發的裕隆,今日也才有時間舉行聯合誓師。

 「別再提了,真的很難過!」林正明苦笑著說,從他球員時代來到裕隆,印象中還沒開幕日沒比賽的,還真的不習慣。

 對於新球季,林正明表示,上季效力金酒的洋將派特威,配合度非常高,球隊的戰術領悟力更好,很輕易就記住球隊的戰術,他應該能與陳志忠在場上一同幫助年輕球員。

 陳志忠與林正明看法相同,陳志忠說,年紀稍大的派特威,唯一的缺點應該是體能,但到球隊後,派特威的體能比他想像中的好,雖然派特威跟許多洋將一樣,練球也許不會用全力,不過他相信派特威在正式比賽會拚盡全力,與練球完全不同。

 已經38歲的陳志忠,不諱言自己已不再年輕,但陳志忠不服老地說,「我每場打個二十分鐘絕對沒有問題,不過不可能再讓我打滿全場,希望球隊的姜仕峰與林傑閔可以儘快扛起控球的重任。」

 決定續留裕隆的主力射手呂政儒,對於新球季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拿下總冠軍,至於個人獎項,從未獲選SBL年度最佳五人的呂政儒說,「我不強求,但如果真有機會,也會全力爭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