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熱身賽》達欣勝金酒 首度兩戰全勝

達欣超級新人周儀翔(中)攻下13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後田壘時代」的達欣,超級新人周儀翔攻下13分,今日再以80比57輕取金酒,隊史SBL12年來首度在熱身賽兩戰全勝,總教練許智超希望例行賽還能一路贏下去。
 能夠在熱身賽兩戰全勝,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說,第一戰璞園戴維斯沒上,今日金酒則是陳靖寰與楊哲宜兩名主力沒上,他比較在意的是失誤太多、助攻太少的問題,今日助攻已有增加,但失誤還是太多。
 對於田壘離開後的空缺,許智超希望蔡峻銘、顏振弘、陳耀庭、岳瀛立等4名可打4號的球員補上,不過許智超也承認,田壘的位置很難有人遞補,蔡峻銘可以做卡位、搶籃板、擋人等工作,但禁區攻擊力量相當薄弱的問題,只能寄望有低位單打的顏振弘。
 除了洋將以外,本土球員最高的蔡峻銘被戲稱為「本土一哥」,蔡峻銘說,球隊得分太多人了,不需要他,希望新球季每場可以抓個8至10個籃板,但前提是要有一定的時間,SBL連單週最佳球員都沒拿過,蔡峻銘希望今年可以開胡,也會朝年度第六人的目標努力。
 田壘得分的重任將由今年超級新人周儀翔擔綱,周儀翔已逐漸融入團隊,打了21分58秒,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周儀翔說,今天上半場與熱身賽第1場一樣,在場上想太多,不過下半場就比較好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