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勇士新球衣亮相 「老爹」歐提茲領兵力求總冠軍

富邦勇士新球衣亮相。(富邦提供) SBL第12季由台灣大改名為富邦勇士,新球衣今日正式亮相,今年帶領中華隊在亞洲盃籃球賽打出亮眼成績的「老爹」歐提茲(Otis Hughley),將領兵力求隊史首座SBL冠軍,治軍嚴謹的他聽到球員幫他取了個中文綽號「老爹」,還真是哭笑不得。

 由集團內的台灣大改名為集團名,富邦勇士英文名稱為Fubon Braves,會取名勇士,來自於球隊總經理兼領隊蔡承儒,他是NBA金州勇士的死忠球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富邦勇士宣布「勇不止息」為球隊品牌的slogan,球隊標誌結合富邦企業識別的藍綠色彩,以盾型徽章象徵富邦子公司對於客戶提供的安全感與保護,新球衣也在今日公開亮相,延續富邦企業的傳統顏色,另外為了向上月辭世的總裁蔡萬才致敬,球衣上採用了蔡萬才英文名字縮寫WTT的紀念徽章。

 上季打進總冠軍賽,但敗給璞園無緣隊史首座SBL冠軍,富邦勇士更名後將力求總冠軍,最關鍵人物可能不是球員,而是從助理教練暫掛顧問一職的歐提茲。

 歐提茲今年成為國家聘請的外籍教練,帶領年輕球員組成的中華隊在亞洲盃籃球賽勇奪亞軍,一砲而紅,歐提茲由於合約問題暫時無法正名為總教練,但事實上他將是富邦勇士實際的首位主帥。

 對於新球季,歐提茲說,最重要先教導球員懂得如何贏球,懂得如何做好贏球的準備,這比例行賽的勝負重要許多,例行賽贏得再多,到了季後賽輸球也是枉然。

 上季擔任助理教練,輔佐原總教練鄭志龍,歐提茲當時就被吳永仁與何守正取了個「老爹」的中文綽號,原由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的巨砲歐提茲,他就是被稱為「老爹」。

 得知被球員取了個中文綽號,歐提茲有些哭笑不得,也半開玩笑地向專屬翻譯小傑森質問,「怎沒告訴我?」,另外歐提茲長相有點神似當初美國爆紅的電視影集「天才老爹」的主角比爾寇斯比,歐提茲爆自己人的料,「其實我老爸才真的像!」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科老爹」的張容軒,自亞洲盃開始,已連續半年都接受歐提茲的親身指導,他說,歐提茲練球非常重視細節,比起國內教練較重視整體有很大不同,就像球隊平常練球都是週一至週五,但歐提茲會在大部份球員休息的週六,找來陳孝榮、鄭鐵、鄭瑋、陳京華等年輕球員,親自調整他們的動作,希望把基礎打好。

 上季獲得SBL最佳五人殊榮,如今又是「生子後」,會不會把好運氣帶給球隊,幫助球隊首奪總冠軍?張容軒連忙說,這兩件事千萬不要混為一談,要不然他壓力真的太大了,今年在SBL結束又投入亞洲盃與瓊斯盃,第一次沒有太多時間休息,的確感到有點疲憊,但他會盡力而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