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4第四屆亞太聽障錦標賽8日高雄市亞柏會舘燃戰火

「2014第四屆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8日起共計6天在高雄市亞柏會舘燃戰火,中華羽隊首日混合團體賽以4比1擊敗印度,9日上午9時只要取勝東帝汶,就可以預賽A組第一獲冠軍戰門票,下午最終決賽預料將遭遇B組皆取2勝的日本或韓國。教練蕭博仁表示,只要球員臨場表現正常,有機會把冠軍獎盃留下來。

代表本屆各國參賽運動員宣誓的中華隊女單好手范榮玉(大會提供) 本屆亞太聽障羽球錦標賽除了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僅派員參加個人賽外,其餘包括預賽A組─中華、印度、東帝汶;B組─日本、韓國、印尼、伊朗,共有9個國家、地區的選手來台參賽。中華隊上屆屈居混合團體賽銅牌,今年在自家城市舉辦,選手們希望地主觀眾進場為他們加油,鼓舞士氣進而克敵制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次身為地主的中華隊教練有蕭博仁、黃全成,球員有陳忠羿、黃丞逸、李佳恩、施彥宇、范榮玉、沈彥汝、杜玟萱、陳美玲等人,除了想要改寫我國參加混團賽的成績外,上屆2010年在印尼及2011世界聽障錦標賽、2012亞太聽障運動會及2013聽障奧運會等都獲女單金牌的范榮玉最被看好在個人賽摘金。

首日賽事結果,預賽A組─中華以4比1擊敗印度,印度以5比0輕取東帝汶,中華隊只要下役打敗東帝汶,將以2戰全勝位列分組第一且獲金牌戰門票;預賽B組─日本及韓國都以4比1及5比0分別打敗印尼、伊朗,皆獲2勝戰績的日、韓將於9日上午9時爭搶B組第一及決戰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