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籃賽》簡肇熠兩度踩三分線 北京大學奪冠

中華簡肇熠跳投兩度踩到三分線,很可惜!(大專體總提供) 簡肇熠兩次踩到3分線的2分球,未能助中華隊將比分追上,終場中華隊以71比74落敗,北京大學奪下第5屆亞洲大學籃球錦標賽冠軍,也是中國在亞大籃的首冠。

 中華隊與北京大學此役你來我往,但中華隊靠著簡肇熠神準的外線,終場前7分30秒取得7分領先,這也是中華隊領先最多的時刻,不過北京大學靠著郭凱與趙瑞內外聯手,又將比分超前,最後2分6秒,北京大學以88比83領先5分。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第4節末段超過4分鐘未得分,中華隊在最後49.2秒,靠著蕭順議打破得分空窗期,接著簡肇熠快攻得手,中華隊僅落後1分,時間還有21.2秒。

 中華隊開始採用犯規戰術,簡肇熠兩次投進全場觀眾沸騰的遠距離,只可惜都踩線被判2分球,未能助中華隊扳平比分。

 賽後簡肇熠說,輸了真的很可惜,最後7.4秒的那一球,他原本以為沒踩到3分線,至於最後2.4秒的擦板兩分,是時間不夠了匆忙出手。

 簡肇熠攻下中華隊全隊最高的25分,其中單是第4節就有16分,蕭順議23分,北京大學以趙瑞25分最多,王澤奇17分次之,李琳16分。

 北京大學成為首支在亞大籃奪冠的中國隊伍,前4屆冠軍依序為南韓明知大學、伊朗聯隊、中華隊、南韓慶熙大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