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北市長春小6男、女團攜手共闖冠軍戰寫隊史紀錄

「103年全國國小盃羽球錦標賽」5日進行各組團體賽四強戰,北市長春除小4女團未報名及小5男團16強賽提前出局外,其餘4組均登場奮戰,惜小4男團以2比3不敵南市仁愛屈居季軍,包括小6男、女團及小5女團都順利晉級冠軍戰,再度改寫隊史紀錄。

北市長春男單賴睿宬輕鬆取勝(黃秀仁攝) 各組團體賽冠軍戰6日上午8時在國立新竹高商體育館同時開打,小6男團─北市長春vs.南市崑山,小6女團─北市長春vs.中市大鵬,小5男團─北市民權vs.高市獅湖,小5女團─北市長春vs.高市獅湖,小4男團─竹縣新社vs.南市仁愛,小4女團─北市永吉vs.中市四維。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北市長春教練李銘徵表示,去年小6男團首度摘冠,帶動全校整體氣勢,以往屢屢在四強或八強賽鎩羽而歸狀況,在這次比賽進步不少,尤其小6男、女團攜手共闖冠軍戰,更是隊史第一次,而小5女團的表現尤讓人驚喜,小朋友展現出旺盛的求勝企圖,是今年較以往最大不同處。

北市長春女單黃瀞平談笑用兵拿下勝利(黃秀仁攝) 5日的準決賽,長春小6男、女團均以直落三解決對手,男隊遭遇新北秀山,首點許喆宇以21:12、21:15取勝梁進富,次點賴睿宬以21:9、21:11輕取洪荒,第三點陳崇瑋/劉宗鑫以21:17、21:13擊敗林秉逸/謝承峰。下役對決南市崑山,李銘徵強調,除排點重要外,期待球員臨場正常發揮。

女隊出戰北市福德,首點黃瀞平以21:9、21:6輕取張妍,次點蔡幸芸以21:8、21:14取勝鄭伃媃,第三點林若珩/李欣懌以21:19、21:13打敗黃怡瑄/林鈺芳,下役遭遇中市大鵬。李銘徵指出,以往學校只能男、女隊擇優參賽,這是第一次男、女隊全員參加,在贊助廠商的奧援下,讓我們得以成行。

這次長春小6男團尋求衛冕,小6女團則突破近年頂多老三關卡,李銘徵說:「我們不會有壓力,只要選手把平常訓練的發揮出來,就算結果不如預期,回去再重練就好,學校在乎的是內容好不好。」李銘徵也認為,這次長春每位選手都很努力,有把精神層面打出來,希望他(她)們持續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