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詹謹瑋會外賽苦戰萊娜 死裡逃生逆轉勝

詹謹瑋僧外賽苦戰萊娜逆轉勝。(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台北海碩盃會外賽,台灣老將詹謹瑋丟失一盤苦追後,以3-6、7-6(1)、6-2逆轉戰勝印度選手萊娜(Ankita Raina),帶走會外資格1點。

第一盤首局,萊娜就連拿3分,率先破詹謹瑋的發球局。以3-6拿下首盤。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第二盤第8局詹謹瑋在關鍵局又被破發,萊娜3-5領先。第12局詹謹瑋2度有危機,靠著現場加油聲挺進搶7。搶7詹謹瑋連拿6分後因雙誤失分,以7-6(1)救下第二盤。

第三盤詹謹瑋狀態到達顛峰,球迷熱情加油相挺,連拿5局後,萊娜又力拼2局,最後詹謹瑋以6-2進入會外第二輪。

詹謹瑋賽後對於第一、二盤失首表示:「昨晚10點才回到台北,且台北海碩球場彈跳得比寧波快,尚未適應,與萊娜是第一次對決,還在摸索她的風格。感謝現場觀眾熱情支持救了她,挺住而攻下第二盤。」

明天會外最終輪,詹謹瑋的對手為捷克的范可娃(Katerina Vankova),兩人在寧波有對決過,詹謹瑋說:「范可娃脾氣很好,不因比賽狀況影響心理,自己發球還須調整才能與她對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