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高中盃個人賽四強─雄中、大同各佔男、女單打3席

甫結束團體賽的「103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25日競爭激烈的個人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單日3輪的競逐產生各組四強,其中亞柏雄中及北市大同在男、女單打各佔3席,表現非常搶眼。

北市大同女單宋碩芸順利晉級準決賽(黃秀仁攝) 這次僅報名個人賽的女單第1種子北市大同宋碩芸,率領學妹許玟琪、周士君一起殺進四強,唯一另席資格由松山高中1年級的賴怡婷拿下,屆時準決賽宋碩芸與許玟琪進行「姐妹鬩牆」,周士君則對決賴怡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5日的女單八強賽,宋碩芸21:16、22:20取勝亞柏雄中胡綾芳,許玟琪21:11、21:15擊敗松山高中陳肅諭,周士君21:15、17:21、23:21力克亞柏雄中張莘平,賴怡婷21:15、9:21、23:21擒伏新莊高中洪毅婷。

小宋說:「對手速度沒想像中快,次局轉換場地有點不適應,才會打來辛苦。」許玟琪表示,以往與對方交手,節奏都打太快,此役改變打法,降低失誤率,才得以直落二搶勝。對於四強賽自家人廝殺,兩人都認為,順其自然好好發揮。

一度決勝第3局以15:4領先達11分的周士君,竟遭對手逼進「丟士」才艱苦獲勝,她直說:「打法太保守,未能積極搶攻,才讓對手逮到機會。」賴怡婷強調,單日3場都是3局勝,真的感覺疲累了,需好好休息衝刺下役。

唯一女單四強賽非大同的松山高中女單賴怡婷(黃秀仁攝)男單頭號種子治平高中陳俊維21:19、21:19擊退亞柏雄中廖炯程,是晉級四強唯一非雄中球員,另3強呂家弘21:18、21:14擒伏能仁家商胡翊凡,劉韋奇21:10、21:19取勝隊友徐永鋒,陳俊成21:15、21:10打敗成淵楊博瑋。

準決賽男單對戰組合,陳俊維遭遇去年冠軍陳俊成,呂家弘與劉韋奇進行「兄弟之爭」。陳俊維說:「雖上次全國排名賽打出成績,但一點也不敢忽視其他對手,會小心應戰。」陳俊成認為,不去想衛冕的事,會把心思放在球場上。

26日男、女雙四強賽對戰組合,男雙─能仁家商柏禮維/楊明哲vs.后綜高中李鴻明/林永晟,西苑高中簡宏儒/許振揚vs.亞柏雄中廖俊堯/徐毓傑。女雙─松山高中林筱閔/蔡念岑vs.新豐高中潘姿瑾/蔡欣佑,東泰高中劉巧芸/吳俞辰vs.亞柏雄中李芷蓁/謝沛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