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盃籃賽》亞大籃中華隊打進四強

蘇奕晉(左)想幫助明道大學力爭UBA首冠。(圖:義守大學提供)

亞大籃中華隊突破臺灣師大的全場包夾,也壓制他們的三分火力,下半場開始掌控戰局,終場以64比55贏球,3戰全勝取得預賽A組第一,打進2014義大盃海峽兩岸籃球邀請賽四強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灣師大的于煥亞與邱日誠原本入選亞大籃中華隊,但因禁賽事件被除名,少了這兩位後衛的亞大籃中華隊,戰力有相當影響,臺灣師大也得以展現擅長的全場包夾與三分火力,讓亞大籃中華隊陷入苦戰。

 畢竟是網羅UBA各校好手,亞大籃中華隊戰力還是高出單一學校一截,下半場逐漸將比分拉開,臺灣師大無法突破局面,最終還是輸了9分,無緣此次義大盃四強。

 亞大籃中華隊總教練呂青山表示,臺灣師大最擅長的就是全場包夾與三分火力,一開始陷入苦戰就是無法突破全場包夾與壓制三分外線,略做調整後,球隊就穩定下來。

 高雄師大三名球員退出的空缺,呂青山已經提報三名替補人選,除了已在此次義大盃出賽的簡肇熠,再補進臺灣藝大的張義揚與國立體大的陳順,就待大專體總同意。

 禁區戰力有些不足的亞大籃中華隊,必須靠著速度與對手抗衡,其中具有速度的大前鋒蘇奕晉角色很吃重,他今日也攻下全隊次高的11分,前1天右腳踝有些扭傷的蕭順議,還是攻得全隊最高的16分。

 升上明道大學三年級的蘇奕晉,未來想往SBL發展,之前的學長劉錚、周伯勳、李啟瑋等都在大三結束就投入SBL,不過蘇奕晉說,要看今年UBA學校的成績,他想幫助明道力爭UBA首冠。

 蘇奕晉雖然有不錯的機動性,但192公分左右的身高,想延續籃球之路,從4號轉型成3號,似乎是唯一的出路,蘇奕晉表示,已經開始朝轉型3號努力,加強速度是他現在的第一課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