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高雄市體育盛事回顧攝影展 田壘青澀逗趣畫面曝光

「姥姥」劉錦池(右)指著得意門生當初青澀與逗趣的照片,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圖:高雄市姥姥籃球協會提供) 2014高雄市體育盛事回顧攝影大展,今日在世運主場館南面迴廊開展,至10月31日止,最值得回顧的精采畫面之一,當屬14年前三民家商在HBL二連霸,田壘青澀與逗趣的鏡頭更讓人菀爾一笑。

 此次高雄市體育盛事回顧攝影大展由高雄市姥姥籃球協會承辦,最關鍵的人物當然就是「姥姥」劉錦池,他除了曾經帶領七賢國中男女籃奪下全國冠軍,還帶領三民家商在HBL寫下二連霸,這一直是高雄市與三民家商最值得驕傲的時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劉錦池在退休後熱衷於攝影,常出現在HBL與SBL場合,從教練轉變為攝影,而且愈玩愈起勁,現在已晉身為職業級,此次攝影展他也特別將許多珍貴照片曝光,分享給攝影迷與球迷。

 已經前往大陸CBA天津榮鋼隊,準備開創「籃球第二春」的田壘,當然是這些照片的主角其一,他與三民五虎其他四虎,當時青澀與搞笑的鏡頭,絕對值得球迷前來觀看。

 體育盛事回顧攝影大賽優勝作品另外有高雄市近年開辦的各項體育活動,身心障礙運動會、世界運動舞蹈大會、體育季、環台自由車賽、荖濃溪泛舟、世界運動會等,以及由體育媒體記者提供的國際體育活動回顧,包括2009世界運動會、第一屆至第五屆高雄國際馬拉松、2013第一屆世界運動舞蹈大賽及2014年世界盃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等。

此次運動攝影大賽計333件作品參賽,評選出金牌獎陳國斌「執子之手」、銀牌獎莊添欽「特技搖滾舞」、銅牌獎吳玉山「競」、優選獎徐慶田等12名、入選梁展誌等25名,共計有40件優勝作品。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