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費德勒送蛋貝內特烏  準決賽戰喬科維奇

ATP上海大師賽,第三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兩盤以7-6(4)、6-0完勝法國名將貝內特烏(Julien Benneteau),晉級準決賽將對決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費德勒與世界排名第30位的貝納特烏的交鋒中,以5勝2負占據優勢。首盤比賽,雙方在前12局各自保發,進入搶七局大戰,費德勒憑借多兩次的迷你破發優勢,以小分7-4率先勝出。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首盤獲勝使費德勒信心大增,他在次盤越戰越勇,3次破發,最終僅用時21分鐘就連下6局,送蛋勝出,晉級準決賽。全場比賽用時不到1個半小時,費德勒未讓對手逼出一個破發點。

「我之前認為,我和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Agut)的比賽打得不錯,但是可能今晚打得更好一些,」費德勒說:「尤其是當我取得了領先,能有那偉大的10、15分鐘非常好,在那些時間里你可以逐漸拉開差距。那是我能夠做到的,所以這也許是我目前為止最好的一場比賽。」

「我想我們兩人之間的比賽總是打的很艱難,」費德勒談到準決賽近戰喬科維奇時說:「我們現在都處在很好的狀態,我們都很享受在上海比賽。」

喬科維奇則表示,「費德勒是最好的球員之一,無論在哪裡都有很多人支持他。對我來說,每次與他交手,都會很困難,所以我明天必須拿出最佳水準,才能贏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