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夏拉波娃鏖戰三盤力克科維托娃 首奪冠軍

WTA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第4種子、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鏖戰三盤,以6-4、2-6、6-3力克第3種子捷克名將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首次獲得中網女單冠軍,這是她本賽季獲得的第4個暨職業生涯第33個WTA單打冠軍。

夏拉波娃2012年曾在中網賽中獲得亞軍,上周的武漢賽中早早出局,不過本次中網逐漸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狀態,前5輪還保持1盤不失。科維托娃在武漢賽獲得冠軍,中網也挺進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比賽,科維托娃一上來率先破發,取得2-0領先,夏拉波娃隨後在第6局反破,追平比分,并在第10局再次完成破發,以6-4先勝一盤;第二盤,科維托娃在完成3次破發,以6-2扳平。

決勝盤,夏拉波娃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終以6-3鎖定勝局,夏拉波娃今日在ACE球的數量上以5-1領先,一發得分率占據優勢,雙方各自完成了5次破發,總得分上莎拉波娃以94-91領先。

夏拉波娃取得對科維托娃的5連勝,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6勝2負,首次獲得中網的女單冠軍。

談到比賽,夏拉波娃說:「今天的比賽不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賽,每次打科維托娃都很艱難,比賽我有一些起伏。開始的幾局我有些慢熱,直到休息的時候我的狀態有些回升,尤其是在第二盤我有些鬆懈。」

夏拉波娃很高興能及時地走出賽季初的糟糕狀態,「跟去年相比,我今年練習得很努力,我從去年的肩傷中的恢復過來,拿到了法網和第四個賽季冠軍。在今年我有了新的團隊,我和他們不斷地磨合熟悉,漸入佳境,我也願意把中網的冠軍與身邊的人分享。」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