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選手練習備戰 韓好奇盧彥勳、王宇佐為何沒參賽

 左起洪睿晨、陳迪、總教練劉泰瑋、彭賢尹。(大會提供)2014年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中華台北對韓國,即將在9月12日起至14日止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登場,雙方選手皆已抵達比賽現場練習備戰。這次是中韓兩方第四次交手,前三次均是由韓國隊取勝。

9日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舉辦兩隊記者會,南韓隊此次由盧甲澤(RO, Gaptaik) 這位在1982年於陽明山聯誼社拿下當年亞青盃冠軍的老將擔綱領隊,率領鍾賢(CHUNG Hyeon)、林永奎(LIM, Yong-Kyu)、南智惺(NAM, Ji Sung)、楚敏赫(CHO, Min Hyeok)等四位在南韓名列前茅的選手來台參賽。教練盧甲澤也獲選為即將登場的仁川亞運南韓網球代表隊領隊,代表隊選手也將全數代表南韓參加仁川亞運,可謂精銳盡出。於上週五(12日)即抵台展開練習的南韓隊表示對場地與氣候已相當適應,對於比賽也做好準備,被問到評估勝算如何,則是好奇地反問盧彥勳、王宇佐為何沒有參賽?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中華隊則是由總教練劉泰瑋領軍,率領老將陳迪、我國雙打第一好手彭賢尹、王介甫、洪睿晨出賽。陳迪此役是第二十次代表國家出賽台維斯盃,將獲頒ITF貢獻獎,被問到得獎心情陳迪第一反應則是感到意外,沒有料到還有這個獎項。陳迪表示能代表國家出賽相當榮幸,也鼓勵新秀如洪睿晨可以多多代表國家參賽。洪睿晨被問到第一次代表出賽台維斯盃心情如何,則是表示會盡最大努力表現。近期開始與陳迪搭檔雙打的彭賢尹表示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但是認真準備,比賽時可以發揮實力。教練劉泰瑋表示這次對手實力堅強,不可小覷,這幾天平常心認真備戰,正式比賽能夠完全發揮,好好表現。

抽籤記者會預計於周四(11日)上午11:00於高雄福華飯店3樓牡丹廳舉行,屆時將決定對戰順序,週五(12日)上午10:30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第二球場舉行開幕典禮,11:00展開第一點及第二點單打賽事。週六(13日)下午2:00進行第三點雙打,週日(14日)上午11:00將進行第四點及第五點單打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