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TPC錦標賽》查普拉教學揭序幕 明擊遠大賽暖身

查普拉指導台青盃各球場培訓選手。(大會提供)隸屬亞巡賽、總獎金50萬美元(約合台幣15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der TPC Championship),定於9月11日至9月14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72洞總桿賽,冠軍可贏得獎金9萬美元(約合台幣270萬元),亞軍可獲5.5萬美元(約合台幣165萬元)。這是仰德集團連續第5年舉辦這項國際性大賽。

大會於今天(9/9)下午3點起,首度以一場亞巡好手教學指導揭開比賽序幕,曾於2001年拿下三商盃台灣名人賽冠軍丶1995年贏得台灣公開賽冠軍的瑞典好手查普拉(Daiel Chopra)在林口球場練習場,特別進行1小時的教學指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查普拉的指導對象是台青盃各球場培訓選手,今天有大多來自北部地區球場培訓的20多位青少年選手接受指導,這也是五年來仰德集團首次邀請亞巡好手進行教學活動。

查普拉針對林口球場的樹林多的特點,特別示範不少大左曲或大右曲球等變化性球路,以解決萬一球開歪了,前有樹障礙的困境;他也提及球打得不好,全是頭腦在亂想;還有就是一定要增加擊球的穩定性,首要保持自己的節奏,所有的動作與身體都要有所聯結,保持流暢。

他的開球以遠距著名,當年他拿下三商台灣名人賽,就是靠他動輒3百碼又直又遠的開球距離。他說,開球要遠不是靠壯,靠肌肉,而是憑藉桿頭的速度丶身體的流暢旋轉以及保持平衡。

另外他也建議選手們可以練習各號球桿不同長短的握法與擊球點,去發掘不同的感覺丶距離丶方向與落點,更要去嘗試及創造不同的打法,不要局限於同一種打法。

最後還是希望年輕選手們努力練習丶練習丶再練習,不過可以找一些不同的打法,替自己製造練球的樂趣。

現年41歲的查普拉於1995年轉入職業,曾贏過13個冠軍,包括2001年三商台灣名人賽及1995年台灣公開賽,以及亞巡賽與美次級巡迴賽的10多個冠軍。

大會並於明天(9/10)在林口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及配對賽,並於上午9點起在南區第1洞進行一場擊遠大賽,已有22位中外選手參賽。

陳忠信先生贊助這項擊遠賽獎金,第一名獎金台幣5萬元,第二名3萬元,第三名1萬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