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巴西淘汰阿根廷 挺進八強

2014年西班牙男籃世界盃16強賽的「南美德比」,巴西在下半場發力,最終以85:65擊敗阿根廷,挺進八強將對上塞爾維亞。

巴西4勝1負以A組第二晉級,阿根廷3勝2負以B組第三,不過到了淘汰賽階段,沒有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阿根廷,還是沒能抵擋巴西的衝擊。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巴西有4人得分上雙,替補出場的內托(Raulzinho Neto)10投9中、拿下21分,斯普利特(Tiago Splitter)10分9籃板,巴伯沙(Leandrinho Barbosa)貢獻10分。

阿根廷方面,斯柯拉(Luis Scola)10投2中、10罰5中得9分7籃板,普里吉奧尼(Pablo Prigioni)得18分。

上半場,阿根廷成功壓制巴西的雙塔戰術,第二節中段取得29:24的領先。但此後阿根廷開始陷入被動,巴伯沙的速度令他們防不勝防,上半場帶領巴西將比分追成33:36。

第三節阿根廷本有繼續拉開比分的機會,可是這一節籃框對於他們來說似乎是加了蓋,斯柯拉不僅上籃不中而且連續4次罰球都未能罰中,領到個人第三次犯規,阿根廷的進攻更無章法,反觀巴西,打出內外結合,15:3的攻勢,48:39,不僅將比分超前,還以57:49帶著8分的領先進入第四節。

巴西越打越順,末節連得5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終場前 3分45秒,巴西75:55已經將分差拉開到20分,比賽已經失去懸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