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長春賽》無柏忌65桿 鍾春興後來居上奪冠

一般長春組冠軍鍾春興(右)接受TSPGA理事長沈忠賢頒獎。(大會提供)總獎金120 萬元的2014豐原長春公開賽今天(5日)在台中縣豐原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地主選手「二齒」鍾春興再度發揮鐵桿與推桿準確功力,在天時地利人和下,擊敗數位強勁對手,上演抓六鳥,無柏忌完美戲碼,打出當日最低桿的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3桿,後來居上奪得冠軍及獎金12萬元。

最後一回合前九洞競爭激烈,多人處於纏鬥,差距都在兩桿之間,但以鍾春興抓下3鳥最佳,總桿低於標準7桿,其中以五桿的第二洞與三桿的第七洞,都以近30呎長推桿進洞抓鳥最精采;而陳志忠也不甘示弱,抓下4鳥,但有兩洞切桿失誤都吞下柏忌,落後1桿;汪德昌前九洞更勇猛,抓5鳥及1柏忌,其中第一洞至第四洞連射4鳥,也只落後鍾春興1桿。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的陳榮興前九洞2鳥2柏忌,總桿低於標準五桿,落後領先的鍾春興兩桿,也還保持在領先群裡。

詹錦鏜前九洞則是以總桿低於標準4桿,落後鍾春興3桿,不過後九洞連吞柏忌與「雙柏忌」,與後九洞吞3柏忌的陳榮興都漸漸退出逐冠行列。

「二齒」在後九洞仍保持精湛球技,繼續抓下三鳥,第十四洞四桿洞一記七呎「小鳥」推桿進洞後,比後九洞表現較佳的陳志忠只抓一鳥,領先差距已拉開至兩桿,第十六洞五桿洞再成功地以一切一推的「OK小鳥」,再增加至領先三桿,奠定勝局,而陳志忠最後六洞全都打「帕」,無力追趕;汪德昌後九洞也只射下一鳥,未能超越追及, 兩人均以三桿之差,拱手稱臣。

鍾春興奪冠後表示,這項比賽是他一手促成的,雖然籌備時間只有兩個月,較為倉促,不過比賽辦得圓滿順利,他更展現地主選手功力,努力成功地把冠軍留下來,除了要感謝豐原球場理事長邱俊光的大力支持以外,也要感謝所有贊助廠商;他並指出,理事長邱俊光已允諾明年會繼續舉辦這項比賽。

他說,這是他今年公開賽的第一冠,之前雖有兩項月賽的勝利,畢竟規模不若這項比賽,前幾場公開賽名次不理想主要是因為受到椎間盤突出腰傷的影響,經過復健後,已好很多,所以這次比賽能再創佳績,「今天能完全地依照自己的意思打球,感覺真不錯!」

兩位長春名將汪德昌與陳志忠分別打出66桿與68桿,同以三回合206桿,3桿之差,並列亞軍,兩人平分11萬元獎金。

原以一桿之微並列領先的陳榮興今天打出不理想的74桿,以三回合211桿,獨居第四名。另外一位也是原並列首位的詹錦鏜也打出不佳的77桿,以214桿落到並居第十名。

超級長春組,簡鏡堂打出75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六桿的148桿,贏得冠軍及獎金3.5萬元。資深名將謝敏男奮力打出72桿,與打出77桿的王朝慶,同以兩回合150桿,兩桿之差,並列亞軍。

謝敏男並贏得「Age Show」(同齡同桿獎)。

青少年選手張哲瑜今天交卡67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2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他並在長春職業組與周文慶及張宏達,同時並列第五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