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布萊恩服老? 自曝打法將效仿喬丹著重技巧

布萊恩(Kobe Bryant)已經36歲,過去兩季接連重傷,這促使他改變打法。

近日接受採訪,布萊恩承認因為年齡等因素,自己的速度沒有以前快,新賽季會將對打法作一些調整。值得一提的是,喬丹(Michael Jordan)隨著年齡增加也調整了打法,練出神入化的後仰跳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布萊恩年輕的時候也是一名扣將,不過他強調,「從我還年輕的時候,我就不斷的重複練著各種籃球技巧,沒有想過把重心放在速度上,沒有想過變得更快。我一直很注重技巧,無論這個技巧是後仰跳投還是交叉步,我總是不斷的重複,不斷的嘗試。在熟練過後,我才會考慮加快動作的頻率和速度。」

不同時期的布萊恩有不同的體會,「在我熟練使用各種技巧過後,速度也跟著提升了。當你不斷重複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你總會變得更好更快。籃球領域最重要的真心不是速度,而是技巧。」

布萊恩一直效力湖人,在NBA已經打了18個賽季,他與湖人續約兩年、價值4850萬美元。面臨新的挑戰,布萊恩新賽季不可能再像過去那樣猛衝猛打,他實際上一直在調整打法,軌跡和當初的喬丹一樣,進攻以投籃為主,其中後仰跳投技巧爐火純青,是現役球員中最好的。

布萊恩能像40歲的喬丹平均砍下20+嗎?湖人主帥史考特(Byron Scott)認為可以。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