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籃球賽》5日開打 璞園、台灣大等兩岸4隊較量

台灣大與璞園球員代表出席賽前記者會。(李天助/攝)一年一度的海峽盃籃球錦標賽將在9月5日在新莊體育館盛大開打,這次邀請到中國CBA天津榮鋼與浙江稠銀隊來台,台灣則派出SBL超級籃球聯賽球隊臺中璞園與台灣大應戰,展開為期三天的循環賽,希望帶給觀眾高強度的比賽。

海峽盃一直以來都是海峽兩岸籃球交流最好的舞台,藉由比賽讓兩岸籃球能互相交流、切磋,進而增進亞洲籃球比賽強度。戰火一觸即發,比賽精采可期,希望國內球迷朋友可以踴躍進場觀看比賽,為我們台灣SBL超級籃球聯賽球隊伍加油站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上屆SBL超級籃球聯賽奪下冠軍與亞軍的臺中璞園及台灣大,今年準備應戰的陣容,實力堅強且各個信心十足。上季在CBA效力的簡浩回歸,加上之前在瓊斯盃表現驚豔的彭俊諺,臺中璞園蓄勢待發問鼎海峽盃盟主的地位。台灣大則是在陣容上有所補強,小四蘇翊傑與在中華白隊展現精湛球技的陳則語,兩大助力的加盟,讓台灣大在本次賽事的表現令人相當期待,勢必會激起更精彩的火花!中國CBA老牌隊伍天津榮鋼與浙江稠銀,首次來台,將展現CBA強勢球風。加上近日田壘公布在新球季即將加盟天津榮鋼隊,將可藉由本屆海峽盃一窺這支CBA勁旅的實力。

本屆海峽盃賽事,為了回饋基層籃球,特別舉辦送球活動,凡各級學校球隊,只要由教練帶領全隊於海峽盃期間進場看比賽,經工作人員查驗學生證後統計確認,即可獲得6顆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贈送的斯伯丁籃球。而這次記者會也特別邀請五股國小籃球隊小朋友到場,接受由台灣SBL超級籃球聯賽球星致贈的籃球,展現出主辦單位積極回饋台灣基層籃球與推廣籃球風氣的精神,更是希望能透過海峽盃精采的比賽,增加學校球隊比賽的觀摩機會,藉此吸取球賽經驗,了解兩岸不同的籃球打法,達到提昇台灣學校籃球的見識與實力。

2014海峽盃賽事時間為9/5開始至9/7為期三天,每天下午五點與七點共進行兩場賽事,負責賽事轉播的緯來體育台將提供賽事轉播。除了轉播外,海峽盃賽事全程開放免費入場,希望民眾能走進球場觀看高水準、高強度的對戰賽事,一起享受兩岸籃球盛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